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24岁的孙晓姣:当浙江体操队实习教练一个多月

  在昨天下午的体操队训练房里,我们又看到了那个总是挂着甜甜笑容的体操世界冠军孙晓姣。一件白色的羽绒马甲、一条黑色的运动裤,脑后扎一个高高的马尾辫,她正坐在垫子上和别的教练一起听讲座,身边放着的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退役四年,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孙晓姣现在在忙什么呢?

  “我现在是浙江体操队的实习教练,而且已经当了一个多月。”孙晓姣说。

  2004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孙晓姣回到了久别的校园,当起了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我和其他人一样住宿舍、吃食堂,没什么不同的。”孙晓姣说在北师大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她也曾因为英语考试不及格而头痛,但主修的运动训练专业还是很对她胃口,“这4年,我觉得自己过得特别充实。那种生活完全和体操队的不一样。我学到很多东西。”孙晓姣笑着说。

  今年毕业后,孙晓姣主动要求回队里当实习教练,而这也是孙晓姣退役后,第一次回到阔别许久的体操房。“记得1995年,我也是在这边训练的。重新回到这里,体操房还是这个样子,器械什么的都没变,唯一变的就是我的身份了。”孙晓姣一边指着周围的器械,一边感慨说。

  “我现在带了三线的3、4个8岁的小运动员。”孙晓姣说她,每天六七点起床和小队员们一起出早操,一起训练,一切的生活作息好像突然回到了四年前,“刚来的时候,她们都叫我‘姐姐’来着,后来慢慢地,她们开始改叫我‘老师’了。”随着称谓的改变,孙晓姣也在逐渐向教练角色转变。

  对于未来,孙晓姣还有自己的打算,“我从小到大从来没离开过体操这个小圈子,我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出路,所以还想多读点书。我现在正在联系北体大教育学的研究生,如果顺利的话,我明年就会继续回去读书。”孙晓姣说,她还想再多学习知识,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晓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