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一运首金将在沈阳诞生 解放军基地将首次承办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11日至2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而“十一运”首金则将在2009年1月2日于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产生。

  国家体育总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技术官员丁振平介绍说,“十一运”主赛区以外的项目有马拉松、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等项目,这三个项目将在北京、辽宁、吉林三地举办。

沈阳设为速度滑冰比赛分赛区,由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承办,这是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全运会大赛。

  由于“十一运”主赛场所在地山东省没有速度滑冰比赛场馆,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今年8月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的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上宣布,“十一运”速滑决赛放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举行,这也是总局长期推行的“北冰南移”战略规划的必然延展。

  本次全运会速度滑冰比赛共有来自辽宁、山东、解放军、林业体协等14支代表队的111名运动员参赛,共设4个全能项目,将于2009年1月1日至4日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产生4枚全运会金牌。即:男子短距离全能、女子短距离全能;男子全能与女子全能。

  目前,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已做好了大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 2008年12月29日参赛运动员将来沈报到。届时,速滑名将王北星、于凤桐、任慧、安伟江、王霏、吉佳、高杨等选手将悉数登场,可谓高手云集,看点很多,全运金牌之争势必异常激烈。这其中,黑龙江选手王北星保持了速度滑冰女子500米、1000米、短距离全能3项全国纪录,是与德国速滑名将沃尔夫齐名的世界高手。

  【场馆资料】

  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自1996年对场馆进行重修后,训练比赛条件大为改观,先后为国家承办了40余次全国比赛,去年12月还承办了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这也是该基地第一次承办的洲际性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个冰场上日本和韩国选手3次打破亚洲纪录,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首席记者 张松

  赛程表

  第一天 男女短距离500米和1000米比赛第二天

  男女短距离500米和1000米比赛,男女4项各计总分,并产生男女短距离2枚金牌第三天 男女全能500米、女子全能3000米、男子全能5000米比赛第四天

  男女全能1500米、女子全能5000米、男子全能10000米比赛,男女4项各计总分,这天将产生男女全能2枚全运金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