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奥运三金王邹凯:我把奥运会体操金牌捐给灾区

  回放2008北京奥运会上,我省有35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32个分项的角逐,共取得4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此外,还有18名运动员在11个项目上进入前八名。无论从参赛人数、参赛项目,还是获得金牌数、奖牌数,都创造了川籍体育健儿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再访面对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家乡,一个奥运冠军会做点什么呢?体操小将、北京奥运会获得3枚金牌的邹凯给出的答案是:捐献自由体操金牌,拍卖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灾区。

  前两天回家小憩的邹凯,身高1.5米他融在蓉城街头毫不起眼。但在北京奥运会上,邹凯一人独揽团体、单杠和自由操3项桂冠,成为中国代表团个人金牌数最多的拥有者。这3枚金牌在邹凯心中都有特殊的意义,男团金牌见证这个团队几年荣辱与共的友谊;自由体操虽说是邹凯的强项,但没有之前罗马尼亚和巴西高手的相继失误,这块金牌也不会那么容易到手,所以这块金牌代表幸运;至于最后的单杠金牌,完全是豁出去拼一把的结果。“我把体操金牌捐给灾区,就是希望家乡也从此好运。”

  奥运会结束后,邹凯的生活异常忙碌,总结会、接受媒体采访、公益活动等把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可不管怎么忙碌,邹凯想得最多的还是兑现诺言,为重建中的家乡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在泸州举行的表彰会上,邹凯当场宣布把泸州市政府给他颁发的300万元奖金捐出100万元。而金牌拍卖,邹凯已交给一专业机构负责,“是四川养育、培养了我,家乡遭受了灾害,能尽一点力量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