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长春亚泰正式敲定09年球队主帅 李树斌“转正”

  昨天亚泰俱乐部正式敲定09年球队主帅,教练组也随之配备完毕

  圣诞节,李树斌好梦成真!昨天,他收到长春亚泰俱乐部一份圣诞大礼——受聘成为09年亚泰队主帅。

  在先后经历了中方教练组组长、代理主帅两个身份后,这位辽宁大帅终于“转正”成功。

曾经辅佐过高洪波的杨为健也重回亚泰,出任领队兼助教。

  新赛季教练组组建完毕

  昨天上午,亚泰俱乐部召开一线队全体人员大会,董事长刘玉明进行了08赛季总结和冬训备战动员,并公布董事会决定——聘李树斌为亚泰队主帅。“08赛季后半段,李指导率队的工作和成绩得到一致认可,也得到球员拥戴,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熟悉球队,我们在很多竞争者中经过筛选和考核,最终决定让他出任主教练一职。相信李指导明年能率队获得更大成功。”

  在主帅未确定前,俱乐部虽声称有众多考虑目标,但实际上李树斌已成为不二人选。而且他也得到了俱乐部技术顾问、老帅李旭川的肯定,被扶正是意料之中的事。

  辅佐李树斌的其他教练也随之确定,杨为健担任领队兼助教、助教高敬刚、守门员教练杨敬东。至此,亚泰队新一届教练组全部组建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杨为健曾是高洪波的得力助手,08年高洪波下课前,他一直担任助教,后随高洪波下课离开。这次“二进宫”,看来俱乐部与他已经冰释前嫌。

  俱乐部否定高洪波策略

  在总结08赛季环节上,俱乐部对每一名球员在整个赛季联赛表现作出了技术分析统计,这很有可能决定他们是否会被挂牌。

  亚泰俱乐部管理层认为:2008赛季球队面对双线作战,采取了“重亚冠轻中超”的策略,全年有五六场唾手可得并该取3分的比赛,轻易放弃,致使在上半程积分落后太多,丧失了跻身联赛第一集团的机会,没有完成赛季目标。

  “亚冠为主、联赛为辅”是高洪波制定的攻略,如今亚泰全盘否定放弃中超的策略,实际上也是否定了高洪波上半年的策略。“其实面对任何一场比赛,都应该全力以赴,而不是要放弃哪个,重视哪个。”俱乐部的总结发言明显有悔不该当初的意思。

  俱乐部大会结束后,昨日13时40分,全队飞赴海南亚泰冬训基地,开始为期50余天的新赛季备战。

  李树斌:感谢大家信任

  从中方教练组组长到代理主帅再到主帅,亚泰送给这位辽宁籍大帅的圣诞礼物并不意外,但他还是有一种由衷的幸福感。

  昨天上午,亚泰终于昭告天下,李树斌成为球队历史上第11任主帅。下午球队飞赴海南,李树斌将手机转移到秘书台,也许他想趁机细细品味第二次出任俱乐部主帅的个中甘苦。

  昨晚抵达海南后,李树斌手机恢复常态,“新官上任”的他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真的,我要感谢俱乐部领导,队员还有球迷对我的信任。成为球队主帅,很开心,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赛季末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李树斌告诉记者,在海南冬训期间,前期是储备体能,争取体测一次性过关。后期将进行技战术演练,并与其他中超球队和韩国球队进行热身。09赛季亚泰队的内外援引进和挂牌工作都将在海南进行。

  亚泰国脚恭祝新帅

  李树斌正式挂帅,杜震宇、王栋等国脚虽没有第一时间知情,但他们听到喜讯后都纷纷向“新帅”送去祝贺。

  王栋脚部轻微拉伤,前天回到青岛家中休息,今天将返回上海参加国家队集训。王栋说:“我刚刚听说这个消息,李指导和我们平时相处得不错,我向他表示祝贺。”杜震宇也表达了和王栋一样的心情:“李指导对我们非常熟悉,知道怎样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作用,他当主帅是众望所归,希望明年我们能一起在亚泰队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树斌 | 杨为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