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补时进球挽救孩童性命 舒梅切尔也曾用足球救人

  足球能够挽救生命么?答案是当然的,巴乔等人为得了怪病的博戈诺沃举行义赛,就是希望能够用足球的力量来延续更多的生命,而罗纳尔多和齐达内朋友队的义赛更是使得数以万计的贫困儿童得到了救助。不过最直接的救人事件还是出现在今年10月,一名多特蒙德的小球迷因为一个进球,捡回了一条命。

  补时进球挽救生命

  今年10月2日的联盟杯资格赛多特蒙德客场挑战乌迪内斯,虽然多特蒙德在第一回合主场已经0:2输给了乌迪内斯,出线希望渺茫,但完全放下包袱的他们却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

  当时,多特蒙德的铁杆球迷延斯·安德纳赫正带着全家在一所度假寓所里观看这场比赛。由于已是深夜,5岁的大儿子本有点犯困了,在看完哈伊瑙尔上半场补时阶段的第一个进球后,小家伙独自一人进了卧室。不过在睡觉之前,本一再叮嘱爸爸:“看到我们队进球一定要叫我起来!”

  接到儿子的嘱咐之后,39岁的延斯坐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45分钟过去了,多特蒙德仍旧没有进球。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延斯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哈伊瑙尔小禁区线上的铲射为多特蒙德扳平了比分。延斯从沙发上高高地跳了起来,兴奋地冲到自己儿子的房间……

  然而当延斯推开卧室的门,却发现屋里竟被浓烟笼罩着,呛得他简直不能呼吸。原来,小本入睡前将他的袜子挂到了自己屋内的灯上,结果,袜子在滚烫的灯罩上开始冒烟,继而,火势烧到了床头的衣服上,小本已经快要窒息了。延斯立刻将本送到了医院,多亏抢救及时,本捡回了一条命。

  将当面答谢救命恩人

  回想起两个多月前的那一幕,延斯至今心有余悸:“我几乎不能呼吸,在浓烟之中,我甚至看不见自己的手。如果我晚几分钟进房间,后果将变得不堪设想。所以对于哈伊瑙尔的进球,我内心充满无限感激。”而德国《图片报》最近得知了此事之后,将这个故事告诉了哈伊瑙尔。

  当哈伊瑙尔听到这则新闻时,他被深深地感动了:“很遗憾我们最终还是输掉了那场比赛,不过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我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为本大难不死感到高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粒进球的。”

  火灾之后,延斯的家中已经安装了烟雾探测器。而为了感谢哈伊瑙尔,延斯准备在明年1月初安排本与他的救命恩人哈伊瑙尔见上一面。尽管哈伊瑙尔有救命之恩,但小本最喜欢的多特蒙德队员却仍是凯尔。不过谈起哈伊瑙尔时,本还是会细声细气地回答:“哈伊瑙尔是我第二喜欢的球员。” 记者闫雯雯

  延伸阅读

  舒梅切尔也曾救人

  两度获得世界杯最佳门将殊荣的丹麦门神舒梅切尔在进球上面也有一套。除了在2001-2002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打入过一粒非常精彩的小角度凌空抽射之外,他在1995-1996赛季的优胜者杯首轮比赛中还曾经打入一个“功德无量”的进球。当时,曼联获得角球,舒梅切尔接到吉格斯的传球后在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帮助球队2:2战平沃哥格莱德。赛后有媒体称,当时一名患有怪病的儿童写字都是反着的“镜像体”,当他在电视前看到舒梅切尔破门后,不禁欢呼雀跃,结果落地时脑袋磕在咖啡桌上,怪病竟不治而愈。

  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斯 | 舒梅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