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后奥运”时代同样精彩 体育迷2009年一饱眼福

  据新华社报道 告别了2008年的喧嚣与荣耀,世界体坛即将在2009年翻开崭新的一页。在这样一个“后奥运”时代的体育“小年”里,各类赛事依旧“你方唱罢我登场”,体育迷可一饱眼福。

  冰天雪地激情舞,青春世界梦想飞。

新年伊始,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本届大冬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

  在2007年都灵世界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6银6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居第八。本届大冬会挟东道主之利的中国代表团将冲击保八争六的夺金目标,争取进入奖牌榜前三位。“和谐中国,全民全运”。10月11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开幕,这将是2009年的重头戏。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十一运会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与国内赛事相比,在国外举办的比赛同样精彩。3月27日至29日,新赛季的F1大奖赛将在墨尔本拉开战幕。在金融危机下,这项最“烧钱”的运动如何生存,成为关注的焦点。

  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的火热之夏,世界足坛的热度依旧不减。2009年联合会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至28日在南非举行,届时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和美洲杯冠军巴西队等8支足坛劲旅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厮杀。

  更为重要的是,联合会杯被看作世界杯赛的测试赛,世界杯将在2010年第一次来到非洲,南非准备好了么?

  这一年,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也将在世界各大洲如火如荼地进行。

  7月1日至12日,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8500名运动员参加15个项目的比赛,该运动会是塞尔维亚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的体育赛事。

  2009年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和第13届奥林匹克代表大会将于10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第121次全会将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并将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改选。现任主席雅克·罗格已经证实将竞选连任。

  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都将在2009年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将转换擂台,继续角力。

  4月28日至5月5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日本横滨举行,今年进行的是单项世锦赛。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中国军团以势如破竹之势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冠亚军;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再次包揽。此番易地再战,“独孤求败”的中国军团渴望延续辉煌。

  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8日至8月2日在“永恒之城”罗马举行。在“水立方”经历了一个魔幻般的北京奥运会之后,泳坛各路好手将在游泳、水球、跳水、花样游泳等项目上继续角逐。

  8月15日至23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德国柏林进行。国人瞩目的飞人刘翔能否摆脱伤病困扰再次“飞翔”,值得期待。

  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伦敦举行。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的中国军团将尽力巩固优势,并锻炼更多的新人。

  除此之外,花样滑冰、羽毛球、举重、柔道、射击、跆拳道、拳击、沙滩排球、赛艇、皮划艇等项目的世锦赛都将如期举行,而诸如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网球四大满贯赛、环法自行车赛等传统赛事还将继续牵动人心。

  将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将是2009年的压轴大戏,这是香港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时间是12月5日至13日。本届东亚运动会设有23个项目,产生超过280枚金牌,规模是历届最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