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残运史上最强海选 600名选手角逐伦敦名额

  600余名残疾运动员一同竞技,他们较量的内容几乎囊括了残奥会所有比赛项目……如此大规模的海选,将于本周六在成都体院上演。而省残联和省体育局联合举办这次海选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高我省残疾人运动的发展,此外也是为了挑选七残会和2016年伦敦残奥运会的后备人才。这场我省运动史上最大规模的海选活动,也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四川残疾人体育曾有过辉煌的历史,然而进入新世纪,我省残疾人体育却日显疲态。在本次北京残奥会上,四川队仅获两枚铜牌,这样的成绩在全国属于比较落后的。不过,2008北京残奥会的举行,让四川残疾人运动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为了北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斥资6亿元人民币,目的是在未来三年里,在全国建立起更多的专业训练基地,培养出更多的残奥运动人才。国外这方面的动作则更大,目前英国已明确提出要在2012年奥运会上“奥运进前四,伦敦残奥争第一”的口号。“有了这样的机遇,四川打算大力抓好残疾人运动。”省残联宣文处处长孟晓星表示,“本次选拔赛为期4天,将有来自全川各地市州的近600名运动员进行16个残奥项目比赛的角逐。”在近600名队员中,最受关注的是在“5·12”地震中致残的70位选手。孟晓星表示,“从他们身上,我们将再次看到四川人勇于面对‘5·12’地震灾难、永不服输的精神。”为了做好运动员的接待工作,赛事举办地成都体院特意做了人性化准备,他们不但将所有比赛都安排在一楼场馆举行,同时还为残疾运动员开辟了一楼的食堂区。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晓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