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队做足准备再出征 在高原聆听新年钟声

  虽然集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游泳队却显得比较低调,也有些“不紧不慢”。他们没有像其他队伍一样开始轰轰烈烈地竞聘总教练,也没有着急开始下一个周期的各项活动,而在梳理各种琐碎的细节,做好准备后,再整理兵马,向2012年进发。

  理论储备集思广益

  上周末,游泳中心在大连举办了一次全国教练员研讨会,这样的研讨会是近年来的第一次,很多教练感觉很受启发。本次研讨会上,包括金炜、刘海涛、潘佳章等国家队的10名奥运会奖牌教练员做了专题汇报,领队江滨波说,“这些教练为本次会议的发言做了特别详细的准备,几乎是把自己的奥运备战周期的点点滴滴都梳理了一遍,准备过程下来,所有人都反映重新对自己的奥运备战周期有了新的认识。”他还透露,很多地方教练在听过会之后感觉也非常新鲜,因为从几名奖牌教练那里听到了很多新鲜观点。“过去各省市队和国家队都是相对独立的,这样,大家只清楚自己的训练套路和方法,缺乏交流,想要交流只能是私下的形式,而这次大家坐到一起,国家队的先进经验可以传递到地方队,地方队给国家队出了很多不错的主意。”而这种方式也将长期在中国游泳界存在下去。

  2012计划先从二线开始

  游泳队很有意思,说起新周期国家队的备战,他们愿意把10月份在郑州举行的二线队员集训作为2012备战周期的开始。10月中旬,来自全国各地的121名1991年至1996年出生的小运动员在郑州开始集训,此次集训是对我国游泳后备人才的一次检验,除了按照计划进行训练外,还将有大量的科学研究配合进行,以进一步加强对于运动员训练的监督。事实上,刘子歌、焦刘洋这样的运动员以及他们的教练都曾经在这样的二线集训中受益。把这次集训作为新周期的开始,也说明了游泳队对于新人的重视程度。在抓好一线的同时搞好二线工作,将是本周期游泳队的最大特点。

  请进来走出去仍将持续

  上个奥运周期在国外集训受益匪浅的张琳和刘子歌可能又要开始他们的留学生活了。目前,张琳的行程已经基本确定,明年他将肯定赴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教练依然是上周期曾经带过他的丹尼斯。刘子歌和教练金炜也在积极与澳大利亚方面联系,争取明年到澳大利亚进行一段时间短训。

  据江滨波介绍,本周期游泳队的“走出去”计划依然根据个人情况,做到“走一个,成一个”,“一定要和对方的一线运动员同池训练,这样才能感受他们的节奏,否则单纯去训练,见不到他们的优秀运动员,也没有好的教练,就不会有太大效果。”江滨波说。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省队在与澳大利亚方面联系,但是美国方面联系比较困难,虽然奥运会已经过了,但是美国方面仍然不同意中国选手和他们的一线高手一起训练,这也让中国游泳队感觉苦恼。“但是我们不会因此停止走出去的脚步,还会继续努力,但是还是要保证运动员过去训练的效果为主。”江滨波说。

  下阶段,除了刚刚从高原返回的刘海涛教练带领的焦刘洋一组和石晓铭教练一组,游泳队大部分队员都将前往高原训练,今年的新年,游泳队又将在高原度过,在那里聆听新年的钟声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炜 | 张琳 | 江滨波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