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能否跨越2012 上海领导态度乐观"出谋划策"

  华奥星空讯 12月25日,田径备战2012奥运会重点项目运动员训练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宝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副主任冯树勇出席了会议。上海田管中心负责人魏燕汇报上海重点运动员备战奥运会情况,并介绍刘翔近况和09年训练参赛设想。

  魏燕在介绍刘翔的近况时说,进入康复期的刘翔将会在约两周后在很小的游泳池内进行康复训练,练习在有阻力的情况下走动。“如果康复顺利的话,刘翔就能扔掉铁鞋,右脚可以下地走了。”

  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设想,魏燕表示,上海将围绕刘翔和谢文骏进行策划,以“依托总局和田管中心,立足于自身,上下联动,创新突破,重点攻坚”为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训、科、医、保、赛全方位部署工作,提高上海田径运动水平。

  “目前刘翔把伤病养好的话,是很可能取得好成绩的,”魏燕乐观地表示,“因为他的实力和基础还在。”魏燕说,刘翔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前提是脚伤恢复较好,才可能实现参赛目标和任务。而谢文骏目前还有很大的潜力,“他还年轻,,虽然在同类项目中处于中上游,特别是速度较好,但专项训练的时间不长,有些表现不稳定,”魏燕分析说,谢文骏目前已在上海冬训了一个月,过一阶段可能去美国同刘翔一起训练。

  根据孙海平教练多年总结的经验,今后还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刘翔进行训练,“比如髋部的爆发力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有些重点部位还需要加强,要坚持抓下去。”魏燕说,“刘翔的速度虽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与国外选手还有差距,我们将会在以后的训练中合理安排这方面的内容。”

  魏燕最后强调说,恢复与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伤后的刘翔不能保证连续承受高强度的系统训练,所以“备战中要严密注视他的情况的变化,需要配备良好医术的医生进行康复、治疗的工作,防止伤病再出现,保证任务完成。”(丁淑丁 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魏燕 | 谢文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