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酝酿重大改革 参赛队或被精简外援限制放宽

[马龙荣膺乒超最佳男运动员]
马龙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郭健12月26日北京报道)200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新侨饭店举行。在会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现在乒超联赛正在酝酿一系列的改革,在未来两年中参赛球队有可能会从现在的男女各减少到各八支,而在外援方面的限制将进一步放宽。当然,这些计划还需要进一步的研讨并经过表决才能最终付诸实施。

  总结:乒超总结会论功行赏 上海山东捧杯马龙郭跃最佳
  声音:马龙:输给徐克是小挫折 万元奖金没想好怎么花

  “乒超联赛要打造精品,增强竞争机制,实现优胜劣汰,”刘凤岩主任在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根据乒羽中心现在的提议,在2009赛季结束后获得男女团体第十名的球队将直接降级,而获得第九名的球队将和甲A进行附加赛,胜者成为超级球队,而负者则参加甲A的比赛。这样在2010赛季参加超级联赛的球队将为男女各九支。在2010赛季之后获得男女团体第九名的球队将直接降级,而获得第八名的球队将和甲A进行附加赛,胜者成为超级球队,负者参加甲A的比赛。这样到了2011赛季,乒超联赛球队就将被精简到八支。

  “现在运动员资源比较有限,这就导致俱乐部之间实力相差很多,而我们要从俱乐部的建设角度出发,对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提出要求,”刘凤岩主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指出,“我们决不能允许一些皮包公司在取得壳之后,找运动员、拉赞助。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对于我们打造百年联赛非常有害的。”

  刘凤岩认为超级俱乐部必须是精品,从经济实力、管理、组织能力都有很好的基础才能进入这个门槛,“这样也会使得优秀运动员的资源尽量集中起来,让俱乐部之间的差距缩小。”

  在谈到外援的问题时刘凤岩主任介绍说,明年的乒超联赛将允许一支俱乐部聘请多名外援,而每场比赛仍旧只能有一名非中国乒协的运动员参赛,同时将取消外援必须代表俱乐部打满整个乒超赛季的规定。“为了使得各个俱乐部的实力更为接近,我们想加大引进外援力度。这对于联赛的整体发展是有利的。既然要开放,我们不能让规定限制了自己的思想。要国际化的联赛就必须要有正确的政策。“刘凤岩主任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