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丁俊晖动态

中国斯诺克格局悄然改变 丁俊晖卫冕路恐将艰难

    搜狐体育讯 12月27日,08中巡赛“远东杯”年度总决赛(宜兴站)将在宜兴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打响。本次比赛,包括丁俊晖、梁文博和金龙在内的国内顶尖高手将悉数登场,可以说宜兴站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刚在英锦赛打出单杆147分的丁俊晖已于近日回到国内,精心备战即将到来的这场年终大战。

  与近赛季在国际赛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不同,丁俊晖在国内赛场孤独求败,其独步中国斯诺克球坛已长达三年。此前在有其参与的中巡赛,丁俊晖夺冠如囊中探物。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力量正在崛起,中国斯诺克格局已悄然发生改变。本次宜兴站,来自各方的力量暗流涌动,各路高手擦拳磨掌,丁俊晖要在家乡卫冕成功,恐怕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留洋派围追堵截

  本赛季,前往英国打国际赛事的中国球员多达7位,除了肖国栋和张安达打庞汀斯赛外,其余五位都是打职业巡回赛。尽管他们战绩总体都不太理想,但经过在国外顶级赛场的磨练,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已得到显著提高,自信心也得到很大加强。不管实力对比如何,他们对国内冠军位置窥探已久。

  梁文博——梁文博是宜兴站丁俊晖卫冕的最大威胁。在打世界职业赛资格赛的中国五虎中,梁文博毫无疑问是最为抢眼的一位,在丁俊晖状态低迷之际,其风头一时盖过了丁俊晖。今年四月的世锦赛,梁文博一鸣惊人,闯进八强,创造了内地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受此鼓舞,本赛季梁文博上升态势明显,前三站全部打进正赛,并在北爱杯打进16强。之后巴林赛虽然没能打进正赛,却在资格赛第三轮打出其职业生涯的首杆147分。论信心,梁文博不占下风,而一旦打出状态,梁文博的火力也相当惊人。北爱杯他就曾5-0横扫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之后巴林赛资格赛第三轮,除了一杆147分外,另外还有三杆破百。目前梁文博的世界临时排名已蹿升至第24位。去年宜兴站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梁文博曾有被丁俊晖6-0横扫的惨痛经历,此次重返旧地,其复仇之心日切。丁俊晖一旦掉以轻心,很可能遭遇滑铁卢。

  金龙——自05年之后,曾经的老大便再也没有战胜过丁俊晖,国内排名不得不屈居第二。其中07年中巡赛东莞站和青海站决赛,金龙连续被丁俊晖轻松拿下。今年五月中巡赛郑州站决赛,金龙又一次被丁俊晖5-1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然而时隔半年,金龙显然已今非昔比。凭借亚锦赛冠军头衔,本赛季金龙重返英伦,再次出现在世界职业斯诺克赛场上。排名赛前四站,除了北爱杯首轮出局,其它几站均可圈可点。大奖赛资格赛打进最后一轮。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在李行、刘闯首轮出局,梁文博也止步次论的情况下,金龙连续过关闯进八强,最终不敌后来夺冠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英锦赛资格赛第三轮,金龙再次遭遇特鲁姆普,与前一次不同的是,此次金龙与对手周旋至决胜局才以微小比分告负,其顽强让对手也大为叹服。

  连续三次决赛相遇都屈居亚军,显然让金龙憋着一口气。宜兴站如果两人再度相遇,金龙打出与特鲁姆普那一战的气势,丁俊晖很有可能处于被动。

  田鹏飞——从资格赛连闯八关一步登顶,目前国内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中巡赛西安站,田鹏飞用一座冠军奖杯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作为曾经与丁俊晖齐名的著名斯诺克球员,田鹏飞急需用胜利来洗刷此前被禁赛一年和郑州站三次分区赛落败以及旅英签字屡屡被拒的阴霾。然而仅仅夺得西安站的冠军显然是不够的。由于丁俊晖、梁文博等国内炙手可热的球员没有到场,西安站冠军奖杯多少有点成色不足。本次宜兴站,田鹏飞正憋着一股劲往前冲。到目前为止,宜兴站他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手感与气势都是丁俊晖不能掉以轻心的。

  此外,英锦赛资格赛打进最后一轮的刘闯、首次征战世界职业赛就全部闯过首轮关的李行、以及在英国打庞汀斯赛的肖国栋和张安达,都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相信本次宜兴站必将跌宕起伏、火花四溅。

  本土派合力包围

  旅英球员让人关注,本土球员也不容忽视。西安站就曾多次爆出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以弱胜强的冷门。其中,首次参加中巡赛的林勇志淘汰前国家队长杨擎天、此前战绩平平的曹宇鹏闯进半决赛等等。对本土球员来说,从分区赛打进正赛后,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完成战斗目标,后面的比赛赢一场是一场,因而没有心理压力。在与高手的对决中,他们抱着学习的目的,比赛时比较放得开。在这种情况下,丁俊晖如果过分忽视对手的话,很可能陷入被动。

  丁俊晖自己

  在丁俊晖的众多对手中,还有一个不容易被人注意到,那就是丁俊晖自己。在世界排名赛上,本赛季丁俊晖战绩不佳,多次输给实力平庸的对手。其实,并不是丁俊晖实力不够,不足以打败他们,而是在遭遇了连续的意外失利后,丁俊晖信心没有及时调整上来,最终自己败在了自己手中。不过可喜的是,丁俊晖近期已出现明显的上升态势,英锦赛打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分就是明证。宜兴站尽管暗流涌动,丁俊晖只要打出正常状态,任何对手爆冷的机会都不会太大。(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