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泰打大前锋有意外之喜 火箭主帅培养"新霍里"

阿泰·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在汤姆贾诺维奇时代,火箭队喜欢让四号位的球员去终结比赛,那名球员是大名鼎鼎的罗伯特-霍里。从那之后,火箭队的大前锋就不再具备这样的素质,虽然他们的阵容中也出现过斯科特-帕吉特、史蒂夫-诺瓦克这样的大个射手,但是均没有获得成功。随后火箭队停止了寻找,然而最近他们有意外发现——在缺席两场比赛复出后,阿泰斯特都是打大前锋结束比赛,他的射程为姚明拉开了空间。

  巴蒂尔和麦格雷迪恢复了健康之后,阿泰斯特时常顶到大前锋的位置,这样他们三人可以同时出现在场上。阿泰斯特复出之后的5场比赛,全部打的是替补,火箭队也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表示:“在交易的时候,他的外线射术不是我们重点考虑的。在他加盟之后,我们一直在考虑多才多艺的他如何适应我们的阵容。我们感觉,他对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多的灵活度。”

  阵容灵活度

  阿德尔曼表示同意,他在比赛上充分发挥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全面才能,让两人轮番顶到四号位上面。有时,火箭队让麦迪、阿泰斯特和巴蒂尔一起来终结比赛,甚至还派上大前锋斯科拉或者兰德里(此时麦迪去打一号位,只是最近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的状态都非常好,目前还没有尝试)。阿帅表示:“我们有巴蒂尔,还有阿泰斯特,两人都能防守,我们能打小个阵容。我能让两人和麦迪一起出场,那么很有灵活性。进攻上,我们还在研究如何使用好阿泰,他的定点投篮也非常不错。”

  在第四节的比赛时候,姚明在包夹下把球传出来,阿泰斯特的“抓球即投”能力显得非常重要,此时他的位置是大前锋。在赛季的前21场比赛,阿泰斯特更多打小前锋的位置,他末节的投篮命中率为35%,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0%。但是,在巴蒂尔复出后,在最近的4连胜上,阿泰斯特更多在末节打大前锋,他末节的命中率达到47%,三分球命中率为40%(上场和骑士队一战,阿泰斯特末节哑火,4投0中,导致火箭队输给骑士队)。

视频:火箭意外之喜 全能阿泰客串大前激活四号位

  投篮型大前

  阿泰表示:“有时,你必须用四号位来进攻,兰德里和斯科拉打这个位置比我好。他们更善于抢篮板球,兰德里比我更善于冲击篮框。但有时,我必须打四号位。”相比较两名投篮效率更高的大前锋队友,阿泰斯特并不认为自己的射术可以帮助内线拉开空间。但是教练组认为,阿泰斯特打四号位可以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他全面的能力让对手很难布置防守,尤其是不好去补防内线的姚明。

  对手大前锋考虑到姚明的存在,一般都不会离开篮框太远,不习惯对付阿泰斯特这样的大前锋。阿德尔曼说道:“只要我们让阿泰斯特打大前锋,对手很难去控制他。这种策略可以给其他球队更大的压力。当姚明在内线的时候,我们把球给阿泰斯特,对手就不好防守了——是夹防姚明,还是去外线防守阿泰?我喜欢这种效果。”在火箭队差不多放弃投篮型大前锋的时候,他们如今有了意外之喜。(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