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大众娱乐冤家复仇 金融危机未影响NBA圣诞大战

  金融危机席卷美国,可NBA赛场依旧热热闹闹。几十年来,圣诞节看圣诞战,早已成为美国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娱乐节目。

  全民同乐

  金融危机影响球市?NBA圣诞大战例外。

  斯台普斯中心的票价,不降反升,提高了10美元到55美元不等,而且,根本不用打广告。

比赛前1天,网上票房只剩372张球票,而且多为最低两个档次。今天赛前,最高票价高达1万美元,就连在球馆最顶端角落的球票都被炒到了200美元,而且,这个位子就好像你一个人在被窝里抱着一台12英寸小电视看球的效果,连叫个外卖都不方便。

  当股票跌价、工资下调、房价缩水,当美国人民对金融市场失去信心,在圣诞节好好享受一场比赛,统统忘了这些烦恼,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为什么报纸要预热圣诞大战?为什么要将湖人同凯尔特人的总冠军之争,将太阳和马刺的西部大战安排在圣诞节?“这都是为了球迷,希望吸引更多人来看比赛。”科比早就习惯了圣诞节打比赛。

  “如果我现在是中学生的话,我也一定会像普通人一样,观看圣诞大战。”科比如是说。

  娱乐大众,正是NBA圣诞战的主题词。

  江湖恩怨

  NBA就是一个江湖,复仇,向来是圣诞大战的关键词,而且,一笑泯恩仇,根本行不通。

  以往,圣诞大战一般举行1到3场,而今年,NBA一下安排了5场比赛。有凯尔特人和湖人38年后的圣诞“重逢”,有马刺和太阳这对西部“冤家”,有霍华德和保罗的年轻领袖对决……

  1992年,尼克斯叫板公牛王朝,上演一场东部季后赛。2003年,状元姚明挑战奥尼尔。2004年,奥本山宫殿事件主角活塞和步行者再战江湖。还有奥尼尔同科比之间的OK大战,像连续剧般上演。

  这一季,尽管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否认,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不将“总决赛”二字挂口上。但是在湖人阵中,也没有人否认“打败总冠军”的口号。

  当科比穿上耐克的新战靴,当凯尔特人想要保持连胜势头,当5场圣诞大战被ABC、ESPN等体育网争相抢夺转播,“复仇”总是圣诞大战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