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马龙获乒超联赛最佳球员 目标“向前三号冲击”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蒋培玲)二00八中国乒超联赛工作总结会议二十六日在京召开,代表宁波队的国家队新秀马龙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向世界前三号冲击。

  马龙本赛季乒超联赛二十二战二十胜两负,三名奥运主力马琳、王励勤和王皓都曾先后败在他的拍下,他获得最佳称号名至实归。

  取得如此战绩,马龙认为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自己慢慢成熟,虽然没有参加奥运会,但是通过之前的比赛以及现场看奥运会,学到很多东西;其次,年轻队员比主力要较早地适应无机胶水;最后就是奥运之后主力队员的训练不系统。

  

  “没想到胜率会这么高,我只是尽力打好每一场球而已。”他说。

  “新的时代到来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向前三号冲击,”马龙说:“在实力上,我和他们(老将)的差距缩小了。但是还需要我不断去学习,而乒超这两个多月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的提高。”同时,他也坦言今后将面对更大的压力,对个人思想和心理素质方面要求更高。

  马龙本赛季效力的宁波北仑海天俱乐部是上赛季的冠军,去年他们的一号主力是马琳,而今年主力的名字换了一个字。在被问及他和马琳的比较时,马龙笑说:“我和他名字上差不多,但真正在球上,还有很多地方向他学习。”

  中国乒超联赛已经经过十年的发展历程,培养了众多乒乓球后备力量。当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与中视体育双方正式携手,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力争把乒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精品品牌赛事。(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