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新外援改变普雷斯特不足 汤普森令大彬满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12月26日,山东黄金在齐鲁德比赛中89-94不敌青岛双星遭遇三连败。此役是他们的外援加内特-汤普森的处子秀,从比赛来看汤普森改变了过去普雷斯特在时的不足,如果图科能够复出,山东或许能够找回前两个赛季的状态。

  山东在与广厦的比赛结束后就与普雷斯特解约,这名2米21的老好人之所以得到这个结果,原因就是他与山东队过去几年的风格不太符合,过去几年山东一直使用图科和拉米扎纳的组合,拉米扎纳属于灵活性内线,特别是篮下的转身堪称CBA最快的,另外他的得分以及封盖都是C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本赛季山东队却引进了2米21的普雷斯特,他的到来提升了山东队内线的高度,但他也暴露出很多不足。巩晓彬说:“普雷斯特到来后我们就分析过利大于弊,但当时苦于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外援,最终才与他签约。”

  普雷斯特虽然有身高,但绝对力量不行,与那些只有2米10多的外援相比他背打能力极差,拿球时基本都是在找队友,他的进攻限制于利用身高去上篮或者补篮。而防守方面他貌似一场抢十四五个篮板,但大部分是对方投篮不中他“捡到”的篮板,进攻篮板非常不足。进攻手段单一是山东不满意的一个地方,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防守,普雷斯特移动缓慢,速度奇慢防不住来,只能站在三秒区内。对方的中锋会利用中锋来攻击山东队,巩晓彬虽然一度使用过联防来弥补这一点,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山东队下定决心放弃普雷斯特寻找一名能打速度的内线外援,

  无论是前面的贾斯汀-威廉姆斯还是现在的加内特-汤普森都是这样的球员,他们可以打四号位也可以打五号位,有速度有内线的上篮,防守可以防出来。从今天汤普森来看他完全符合山东的打法,汤普森可能长时间不打球了,打到了第四节他就抽筋了,但这并不能影响他的表现。在山东的处子战他得34分外加23个篮板,虽然普雷斯特也得到过这样的数据,但是汤普森在场上可以与全队跑到一块儿,山东队进攻不再需要去等慢慢吞吞的普雷斯特。赛后巩晓彬说:“汤普森打得很努力,特别是他的进攻篮板以及移动的打法,很灵活,我们对他很满意。”

  本场山东失利与孙杰的低迷和图科的缺阵有关,图科在上场与广厦的下半场拉伤了腿部此役无法上场,孙杰此役继续投篮打铁外线7投0中。接下来山东还要前往客场挑战八一,如果同时图科能够复出,再加上更加合适战术的汤普森,山东队还是有希望找回前两个赛季的成功之处。巩晓彬说:“汤普森打得很努力,有篮板有助攻,相信随着比赛的深他,他会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图科 | 巩晓彬 | 加内特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