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冯树勇:刘翔渴望重回跑道 何时正常训练难预计

  人民网体育频道讯 今天下午,“体育在线”节目带着广大关心刘翔的网友的问题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冯树勇介绍了刘翔对于动手术一事的态度转变过程以及手术后艰苦的康复情况。

  冯树勇:最早他(刘翔)自己说我绝不能愿意挨一刀。到最后呢,他是非常积极的,非常愿意配合医生做任何方式的治疗,他说过只要能治好我的伤,你们怎么做都可以。我觉得这首先表明了他对自己还有一个要求。还想回来。这个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他自己觉得,我既然伤到这种程度了,那么就此为止吧。如果他有这样一个想法的话,我想他不会积极的或者不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不管什么大手术,小手术也好,不管就像他说的,就像拔颗牙,或者补补牙,说得很轻松也好。但毕竟开刀对任何一个人来讲都不是一个很小的事。所以我觉得从态度上来讲,他还是很鲜明的,表明了他愿意接受最好的治疗,尽快的恢复,来恢复自己的训练和比赛。

  另一方面就是在手术之后,很短的时间,他是当地时间星期五做的手术。星期六的中午,一天之后就出院了。当天就休息了。隔了一天,星期天的时候,美国当地时间(12月)7号,孙海平教练已经对他进行了训练。当然这种训练是根据他当时的情况。进行局部的,保证这个伤口,开刀的地方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进行的这种训练,也是田径训练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对刘翔来说又是非常重要。刘翔非常配合,没有任何怨言。(没说)刚开了刀怎么就训练。这也表明了他还是很积极,态度上很积极。

  在这之后的二十来天康复训练的过程当中,他也一直表现出对医生的指导非常配合,所以在尽可能做康复方面的训练。这些又决定他的康复速度。因为手术之后,这个过程,在运动员身上十分十分重要。我们一般人,有时候做完了手术,做的很成功就万事大吉了。也许作为一般人生活就可以了,就慢慢养着就行了。但是作为运动员来说呢,你必须要在尽快的时间之内,使各方面功能,各方面力量获得恢复,今后在恢复的主要训练中,能够尽快的恢复到好的状态。

  主持人:美国大夫对刘翔康复的预期大概是多长时间?

  冯树勇:预期是根据他们治疗这种伤的经验来作出的。他讲了几个概念。第一,就是外面的伤口,就是刀口,我们知道有2厘米多一点,医生认为一周就可以恢复了。恢复的概念,就是一周之后你用水等这些东西都不会有问题。在我离开美国的时候,那时候是5天多,进行复查时,医生就说已经没有问题的,他(刘翔)比预期要快一些。

  第二个概念,就是内部的一些缝合的手术。因为跟腱上他也要切开,还要进行缝合。这个方面的伤口恢复,医生认为是三周,现在差不多也到了,医生在那边对这个恢复也是很满意的。认为他(刘翔)可以扔掉拐杖,借助一个护具,穿着那个东西可以自己慢慢的行走。而且还可以间断性的把这个东西脱掉,站在地上慢慢的让脚承受自然重量。这都是为今后康复做准备。这是第二个概念。

  第三个概念,就是他这个跟腱内部,手术切掉的一些东西。也就是(形成的)缺失,那么跟腱要进行自身修复,修复好的话要六周左右。六周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半月,这个还没有到。当然在这个修复好了之后,还不是完全的康复,因为这个修复的组织,它要逐渐的转变,从医学上来讲。要转变成跟你正常的腱组织一样,到他逐渐能够承受正常的力、速度的要求等等。那么这个过程就更长一点,医生预料是六个月。医生一直对刘翔的情况比较乐观。他觉得他(刘翔)每一个环节都比一般人,一般的情况要好。所以他预计,可能这个阶段也会相应要缩短一些。大概是这么一个考虑。当然这只是指他这个伤恢复的过程来讲。恢复之后,他才能够正常的进行训练,通过训练,刘翔逐渐使他各方面的素质水平,包括他的技术水平得到恢复的话,肯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不会像有些人理解的,半年恢复了,那半年他就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水平了。这是两个概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