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江钰源:全运会目标全能夺金 体重是女孩子秘密

  早报讯 如果一切顺利,只有17岁的温州小丫江钰源有望成为世界头号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选手——在昨天举行的“浙江体操50年”庆祝活动上,身高1米43的她稳稳地坐在第一排,身边除了老大哥、两届奥运冠军楼云,还有包括桑兰、蔡彤彤和杨波在内的1个奥运亚军、13个世界冠军和11个亚洲冠军。

  “源源,给我签个字吧!”“源源,能不能和我合个影?”虽然众星云集,但源源这个小不点却是当之无愧的焦点,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心痛她的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素萍看不下去,干脆把她藏到了贵宾室。

  体重?这是女孩子的秘密

  当问到北京奥运会后的生活有何不同时,源源说:“没有。”回答虽然突兀,却并不显得无礼。不过单从这里,就可以大致看出她并不喜欢被一大群并不熟悉的记者围住——整个采访,虽然源源面带微笑,手却总是在衣服上摩擦着。

  “这段时间训练累吗?”

  “是的。”

  “今天刚到杭州吗?”

  “是的。”

  “听说回北京后还要拍广告?”

  “是的。”

  “看你这么瘦,有多重?”

  “我不告诉你,这是女孩子的秘密!”

  ……

  对于女孩来说,17岁本是一个天天逛街、充满梦想的年纪。但即使已经成为奥运冠军,江钰源的世界里还是基本上只有体操房、宿舍和食堂的三点一线。

  “奥运会后,我们也接过广告,上过杂志,也算上过镜了,”就在不久前,源源还和杨伊琳、邓琳琳等国家队队友一起出现在时尚杂志《嘉人》上,“可惜这样的机会不多,而且衣服不好看,我们还有一套更好的。”5岁就学会化妆的源源,平日就喜欢拿《瑞丽》《昕薇》解馋,昨天她尽管一身运动装,手上那块粉红色日本手表还是显示出时尚小潮人的品位。

  虽然今晚7时就要飞回北京,不过源源上午还要抢时间去签下翡翠城的合同,“这次来杭州我能休息三天,已经很开心了!”说起自己的最大愿望,源源想了想,眨眨眼睛,来了句“不知道这次春节能不能多放几天假?”

  目标?明年想拿全运金牌

  在江钰源心中,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冬训,尽量保持自己在全能项目的领先优势。“我的心目中永远没有满分,今年就打90分,不过现在一切要从头开始。”

  从明年开始,体操将实现新规则,除了团体赛制的改变由6-3-3变为5-3-3外,还有一些难度动作的微调。而志在个人全能世界冠军的源源也只有迎难而上,“除了平衡木,高低杠、自由体操和跳马我都要上难度,这个冬训有得忙了。”

  从去年7月底的世界杯上海站开始,到刚刚结束的斯图加特世界杯,源源抓住了每一次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而明年的全运会,她将首次以浙江一姐的身份参加。“我不是什么‘一姐’了,何宁就比我年龄大,经验也比我丰富。”小丫头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不过对于自己的全运会目标,她的回答却很直接。“首先当然是个人全能冠军,其他项目嘛,如果有机会我也要多多努力。”记者 吴杨

  陆善真:

  希望新人超越程菲

  早报讯 浙江体操喜迎50周年,身为浙江人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自然不会缺席,一身西装的他昨天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庆祝现场。

  陆善真特别提到了江钰源和程菲两位爱将。他认为江钰源除了要兼顾各个项目,还必须打造一个突出的单项,“从历届世界大赛看,想拿全能冠军,知名度很关键。而源源现在的单项有些平淡,在人气上很难和柳金、肖恩抗衡,因此要用单项来带动全能。”

  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的去留同样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让她再坚持四年?这是大家的一个美好愿望吧,毕竟四年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其实国内选手像程菲一样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也只有刘璇和奎圆圆。”

  虽然现在还没有人能撼动程菲在自由操和跳马的王者地位,不过陆善真还是期待能出现一个让人眼睛一亮的新人:“不论程菲是否会坚持下去,我们都希望有出色的年轻队员涌现出来,超越程菲,这才是竞技体育正确的路。”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