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科比:加索尔丢软蛋称号 有责任让波士顿停下来

  洛杉矶湖人和凯尔特人终于在圣诞战中遭遇。加索尔在比赛的最后2分48秒内爆发,贡献7分和2次盖帽,率队用一轮11比2的进攻高潮结束比赛,这让湖人队在主场以92比83击败凯尔特人队,湖人队取得三连胜,主场12连胜,杰克逊拿到执教生涯第1000胜,他成为史上最快拿到千胜的教练,凯尔特人队的19连胜被终结。

  

  早报记者 张婧

  科比:

  加索尔丢掉软蛋称号

  加索尔在第四节的表现,是湖人的制胜关键。西班牙人统治了第四节比赛的后半段:他全场得到的20分中,有9分都来自于最后的5分钟决战,他在这段时间3投3中、3罚3中,甚至还两次封掉了凯尔特人的三分投篮,为湖人锁定了胜局。

  加索尔终于出了一口恶气。6个月前的总决赛,由于在和加内特的对位中遭遇完败,加索尔被扣上了软蛋的大帽子,6个月后的这场胜利,多少让加索尔实现了一点自我救赎。“我在此之前10投只有4中,尤其是第二节的时候,甚至表现得有些糟糕。所以在第四节,我必须抓住最后的机会,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加索尔说道,“和他们交手,你必须时时刻刻都要保持强烈的进攻欲望。我可不会站在那等机会,不努力哪有投篮的机会?很高兴我在慢热之后的第四节有很好的表现。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能够打败任何一支队伍。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科比对自己的西班牙伙伴不吝赞美之词:“保罗依然是那个保罗,他能做到这些,我一点也不意外。我一直认为,加索尔和加内特是这个联盟最好的两个4号位球员。事实呢,你们也看见了。”整个湖人队都在兴奋中。“我们今天的胜利向联盟其他的队伍宣告了我们的强大,我们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奥多姆6投3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0分。老大科比对队友的表现很满意,“我们终于又击败了凯尔特人。我们要告诉所有人,现在的湖人比总决赛时的那支湖人有了很大的进步。”科比开玩笑地说,“他们已经连续赢了19场,是该输一场的时候了。我想我们有这个责任让他们停下来。”

  这场胜利让主教练杰克逊成为NBA史上达到千场胜利最快的教头。63岁的禅师在17年执教生涯中拿到1000胜423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0.2%。这样的胜率也让他超越帕特·莱利,后者取得1000胜时用了1434场比赛,胜率为66.2%。杰克逊很满意球队的表现:“太伟大了,队员们的表现堪称完美,这是最好的圣诞节礼物。”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也不得不恭维起杰克逊:“这简直太神奇了。1000是一个神奇的数字。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我敢保证我绝对不会进千胜俱乐部,因为我想我不会一直在NBA执教。”

  加内特:

  向出色的湖人脱帽致敬

  根据《波士顿先驱报》的说法,输给湖人,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已经够烂的了,然而还有更烂的。因为湖人打得好,所以他们取胜也许是应得的。但是凯尔特人自己的表现恐怕很难让他们自己满意。“作为一名波士顿球迷,你永远不愿输给湖人,我们还有机会再碰上他们,这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赛季。现在我们都知道这波连胜被终结了,可我们不想在今晚被终结,但是,它还是发生了。”凯尔特人之所以在最后时刻输球,皮尔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全场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全场最高)的两双,但在整个第四节里,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竟然一分未得。“他们配得上所有的尊敬,而我们,在比赛最后时刻必须打得更好一点才行。”

  83分的得分是本赛季凯尔特人的第二低得分,对于一支在过去3场比赛中分别得到过126分、124分以及110分的球队来说,这是一次彻底的大倒退。“他们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是这都是因为你自己的发挥不力。今晚,我们退了一步。我不想说这都是他们的功劳,但我非常肯定,是他们捉住了机会加以利用,并取得了成功。”这是加内特NBA生涯中第一场圣诞大战,遗憾的是首次圣诞夜打比赛就品尝失利。“这是我的第一次圣诞战,对此我感到非常自豪,球队被派出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打比赛是有原因的,因此这场比赛会有季后赛一样的强度和气氛。显然,输球非常痛苦,但我们得向这支出色的湖人队脱帽致敬。最后时刻,保罗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投中了几个伟大的投篮,而科比则在防守中给了我非常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杰克逊 | 科比 | 保罗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