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广东负江苏创四项纪录 七连胜被终结外援需更换

    本场比赛创造了苏粤大战14年来的四项纪录:江苏最大赢球分差(此前最大分差是1999-2000赛季的22分)、首节最大分差(21分)、半场最大分差(27分)、半场最高得分(71分)。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晚在天气寒冷的江苏,卫冕冠军华南虎诸将完全找不到投篮的感觉,他们首节创下19∶40的悬念比分,全场比赛一直落后对手两位数,最终以121∶90的比分负于江苏队。

以一边倒的方式输掉“苏粤大战”后,华南虎七连胜的战绩也在联赛第18轮过后被终结。

  苏粤从来都不缺乏看点,昨晚同样不例外。江苏队全队第一节全面爆发,单节砍下40分的高分,而广东队只有19分。悬殊的比分有些让人不相信广东队是带着七连胜的成绩作客南京。事实上,广东队开局还不错,一度以8∶2的比分领先,但之后全队却突然全面哑火,江苏队一波18∶0的得分高潮后瞬间建立了领先优势。

  首节比赛落后对手21分,这也是广东队在联赛中第一次出现如此全队低迷的情况。“我们没有打好第一节,这令我们完全陷入很被动的局面,直接导致失利。”赛后李春江这样说。

  江苏队全队突然打疯,不知道是否与胡卫东回归队伍有关。上一轮,江苏队主场输给八一队后便传出了外教杰森即将下课,胡卫东回归进入倒计时的消息。昨晚,胡卫东身着正装坐在场边,这也让人相信他回归江苏队并非空穴来风。

  第二节比赛,广东队曾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8分,但之后又失去了比赛的控制权,上半场结束以44∶71落后对手27分。江苏队后卫胡雪峰上半场出尽风头,他在半场过后交出17分、4个篮板、5次助攻和6次抢断的成绩单。

  江苏队的防守仍然令广东众多国手无法找到感觉,第三节过后他们仍然落后29分。最后一节中段过后,仍然大比分落后的广东队自感翻盘无望,比赛也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本场比赛,江苏队有4人得分上双,外援哈维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抢下20个篮板,另一外援杰米尔拿到24分、15个篮板,胡雪峰和易立各拿下21分,同时,胡雪峰还有7个篮板、11次助攻和8次强断,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广东队也有4人得分上双,不过得到17分的杜锋已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王仕鹏和朱芳雨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外援阿泰得到14分。

  ■记者言论

  广东该换外援了

  ■吴心

  溃败来得毫无迹象,没有人能料想到七连胜的华南虎会在江苏的地盘上输得那么惨。

  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广东队会输球,此次作客江苏,很多人都说,渡过了伤病危机的“病虎”已经重回正轨,江苏队几乎没有可能获胜。再资深的专业恐怕也是大跌眼镜了,江苏队彻底打疯了,广东队则完全被打蒙了,首节落后对手21分,之后分差一直保持在30分左右。不难想像,当意识到翻盘无望的时候,广东队众将最想做的恐怕就是想着让比赛快些结束,然后回到房间好好去总结为何失利。

  江苏队是继福建队单节让广东队只得1分后,第二支让卫冕难堪的队伍。这场惨败充分暴露出了华南虎两个弱点:其一,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七连胜的成绩、此前主场大比分狂胜对手、江苏队正处于教练组动震时间,这些都让广东队放松了警惕。其二,内线实力太差,积臣已经老迈了,外援泰勒不是内线型球员,内线几乎被江苏队的两个外援打爆。

  一直以来,内线是华南虎的软肋,这一次更是暴露得更加明显。由于没有稳定的内线攻击点,广东队只能靠朱芳雨、王仕鹏用三分球去进攻,但这不是稳妥的得分方式。之前,两次广东德比战也说明了这一问题,东莞队第二战因缺了桑普森,广东队得以客场复仇。

  如果说,老积臣勉强合格还能继续留用的话,那么换来一名内线强力外援对广东队来说到了势在必行的地步。现在,广东队命门已经暴露,再不进行换援计划,本土国手们再强,也有体力透支的时候,只怕到时候付出的代价,就不仅仅是输球那么简单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 胡雪峰 | 苏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