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成功复仇湖人笑到最后 凯尔特人终结19连胜

  “紫衫军”92比83击败凯尔特人拿下“圣诞大战”,并终结“绿衫军”的19连胜纪录

  与“姚易”的“中国德比”不同,“紫绿”两大巨人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的“圣诞大战”不仅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而且精彩程度堪称NBA历史上的经典战役。

92比83,仇恨让科比领军的“紫衫军”笑到了最后,凯尔特人“三巨头”只能成为“年夜饭”的配角。抛开胜负,精彩成为这场“圣诞大战”的主旋律。圣诞快乐不属凯尔特人,也不属于“三巨头”,只属于一“人”——湖人、只属于科比。

  比赛精彩纷呈

  作为本赛季NBA两大夺冠热门,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展现出各自的超凡实力。尽管湖人最终拿下比赛,但他们赢得并不轻松。

  虽然科比首节拿下10分,但第一节湖人仍然以23比24落后。第二节湖人逐渐进入状态,科比和武贾西奇的连续得分让他们以51比45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卫冕冠军并没有放弃的意思,“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与科比上演对手戏,他连突带投,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扳成62平,第四节更是战成77平。此后,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但加索尔最后时刻突然爆发,他凶猛的扣篮一扫总决赛时的软弱。最后,科比用一个招牌式的上篮锁定胜局。凯尔特人“三巨头”联手拿下56分仍然没有实现球队的20连胜。

  科比成功复仇

  科比拿下27分和9个篮板,他昨日的表现堪称完美。然而,驱动这台“得分机器”的不是别的,正是一雪前耻的决心。上赛季的总决赛,正是凯尔特人4比2将湖人淘汰出局,科比的伤痛在整整持续了189天后,终于得到缓解。拿下本场比赛后,湖人实现三连胜,同时他们也终止了凯尔特人的19连胜纪录,对此科比也显得很兴奋。“很富有挑战性,19连胜是一个惊人的成绩,但是最终还是被我们打破了。我和我的队友都很清楚,凯尔特人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胜利理应属于洛杉矶。”科比说。

  杰克逊加冕“千胜教头”

  NBA有时就像一个巨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都代表着无数的荣誉。昨日,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导演了这场圣诞大战的同时,也取得了自己的第1000场胜利,在NBA的数据库和荣誉库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作为NBA第六位“千胜教头”,杰克逊也成为最快达到千胜的主帅,他只用1423场就达到了“千胜”,超过了帕特·莱利的1434场。本报记者 王志锋

  特别提示

  今日9时火箭客场挑战黄蜂 CCTV-5直播

  “三巨头”瞄准同区劲敌

  今日9时,火箭客场挑战黄蜂,“三巨头”将向同区劲敌发起冲击。虽然上一场比赛遭“小皇帝”迎头一击,但火箭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拿下6场,而且在5天4赛的紧密赛程中,他们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如果上一场比赛不是裁判“捣鬼”,火箭很有希望从骑士的主场全身而退。反观同区劲敌黄蜂,最近遭遇两连败,但对手是强大的湖人和魔术,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本场虽是客场作战,但如果“三巨头”正常发挥,火箭完全可以抢下这场胜利。

  今日8时30分,篮网将主场迎战山猫,面对东区倒数第二的“鱼腩”,易建联有望再刷个人数据。

  另外,昨日NBA官方公布了2009年全明星赛票选第二阶段结果,霍华德以142.1882万票继续领跑。姚明以111.4709万票排名西部中锋第一,阿联较上期的35.6556万票已经增长超过一倍,继续排名东区前锋第三。

  昨日其他场次比分:黄蜂68比88魔术、马刺91比90太阳、奇才89比93骑士、小牛102比94开拓者。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 千胜 | 千胜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