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双星主场三人篮球赛火爆 宿茂臻侃球感慨篮球热

  在中国体育界,曾有“篮球和足球谁是第一运动”的争论,如今这个争论的答案渐渐清晰:篮球正在超越足球,成为中国第一运动。在青岛,篮球同样变得火热,由于双星雄鹰成功升入CBA ,这个冬天对于岛城的球迷来说 ,却也有了一份“热乎乎”的牵挂,双星主场场均超过七成的上座率足以让中超球队中能艳羡。而三人篮球赛、海尔篮球训练营等活动,在岛城也是办一个火一个,这些活动都在昭示着:在这个足球城里,关注篮球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而篮球氛围也越来越浓。

  侃球宿茂臻感慨篮球热

  “姚易大战”、“火箭三巨头”、“孙悦处子秀”……大洋彼岸的NBA不仅挤占了电视、报纸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版面,如今,也成了青岛球迷在街头巷尾谈论的热门话题 ,特别是火箭队的比赛 ,牵动着每个球迷的心。这一点,在公交车上尤其明显 ,每逢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播放 NBA 的比赛或精彩集锦,不少乘客都会凑上前去看两眼。大家一边看,一边与身边的同伴饶有兴趣地讨论。那样的场面,似乎只有在足球最火的时候才曾有过。

  除了口中谈论的话题,年轻人的衣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为比赛而专门设计的篮球鞋已经被很多人当作了日常的装备,动辄上千元的球星战靴也成了大家追逐的时尚;真品或仿制的篮球背心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穿在了身上,身后的号码成了不少小球迷炫耀的资本。而在早几年,只有穿着 AC米兰、巴萨、曼联等球队的队服才是随处可见的时尚。对于这种现象,青岛籍的前著名国脚宿茂臻曾感慨万分:“以前马路上很多穿我们队服的小孩,真的也好,仿的也罢,很多球迷都以能有一件足球服为荣。现在变了,大家都穿‘姚明’啦!”

  看球双星雄鹰引爆球市

  在双星雄鹰冲入CBA之后,岛城篮球迷们的目光也从电视机前扩展到了篮球馆里。虽然早在NBL的时候,也有部分球迷到现场为双星队加油,但是进入国内篮球顶级联赛的行列,还是为点燃青岛篮球迷的热情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据负责双星票务运营的工作人员介绍,本赛季开赛以来,双星男篮设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的主场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七成以上。尽管作为一支CBA新军,双星到目前为止只获得了两场胜利,在家门口只赢了一场,但是这样的成绩并没有影响到球迷的看球热情。“过去,很多青岛球迷习惯于托关系要赠票,但是,随着想到现场看球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无法承受了。所以,这个赛季我们也努力尝试良性运营,杜绝赠票。”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这样做一方面是无奈之举,一方面也是为了营造一种健康的市场氛围。

  当然,去现场看球,不仅是为了看比赛 ,还能看到精彩的拉拉操表演,甚至还会收获一些意外的小礼物 。青岛盛腾球迷协会还专门组织了球迷到现场加油,每场都有几十人主动报名参加,岛城著名的老球迷宋文修大爷也几乎场场不落,他们看篮球的热情一点也不比看足球差。

  玩球业余活动屡屡爆满

  不过,谈篮球也好,现场看篮球也罢,再怎么样也比不上亲身体验来得痛快。这两年,随着 NBA大篷车、海尔篮球训练营、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等进入青岛,岛城球迷也有了更多参与其中的机会。

  这几年,NBA大篷车一直是与本报合作,所以记者有切身体会:由于参与者太多,为了控制人数、保证安全,组织者不得已只能想出了用报纸换取“NBA大篷车护照”的办法。即便这样,还是有很多球迷天不亮便赶到了活动现场,为的是能在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一展身手。很多担心自己拿不到“护照”的朋友,更是委托记者帮忙,以免错过了这一年一度的机会。据组织者统计,短短两天时间,现场来了2万多名球迷。去年的海尔篮球训练营同样火爆,两周就吸引了500多名孩子报名参加,岛城的一些业余俱乐部从中收获颇丰。

  已经进入到第五个赛季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过去的这个夏天更是引爆了岛城篮球少年的热情。从8月1日到9月14日,一个多月的时间,有400多支球队、2000余名球员报名参赛 ,2600多场的比赛更是让大家打了一个酣畅淋漓。11月3日,“兴舟队”脱颖而出,成为了青岛赛区冠军,并获得了代表青岛参加山东省比赛的机会 。玩篮球,让几个年轻人也体会了一把“城市英雄”的感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