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欲打造世界顶级联赛 参赛俱乐部将减至8个

  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正式签订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世界顶级赛事——乒超联赛。然而,如果这一联赛不能吸引国外高水平选手的广泛加盟,世界顶级赛事将成为中国人的一厢情愿,乒超联赛或许只能关起门闹热。

  瘦身计划两年完成

  昨天上午,在全国各乒超俱乐部老总的热切期盼中,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了乒超联赛雄心勃勃的瘦身计划:以两年时间,将乒超由目前男女各10家俱乐部的参赛规模,瘦身至男女各8支俱乐部球队。刘凤岩表示,这是为了给“打造精品赛事”做准备。

  2009和2010赛季,乒超升降级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将改为:2009年,乒超第十名球队直接降级至甲A联赛,第九名则与甲A第一名打附加赛,胜者参加下赛季乒超,负者参加甲A比赛;2010年,乒超第九名球队直降甲A,第八名与甲A第一名对抗决出升降级名额。

  央视助阵收益增加

  在公布瘦身计划的同时,刘凤岩表示,对外援的限制也将逐步取消。特别让各俱乐部老总们兴奋的是,昨天上午,央视与乒羽中心顺利签约,央视将从2009赛季开始助阵乒超联赛。双方签约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门表示了祝贺。

  据悉,央视与乒羽中心之所以能顺利签约,是双方均希望能够打造一个世界级联赛,而国球声誉和基础,均远远好于同样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足球。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未来的乒超联赛,央视将向乒羽中心支付数额不菲的费用,各乒超俱乐部也能利益均占。此外,各俱乐部承办乒超赛事的经费,也有望从今年的25万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