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南钢狂胜广东老总赞哈维 半场砍71分不可思议

  能主场输给羸弱的北京,缺兵少将的八一,也能战胜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广东。南钢队就像一把神经刀,打出来的球让人看不懂,摸不透。可不管怎么说,昨晚南钢队是打疯了,坐镇主场以121比90战胜了广东队,不仅终止了广东的七连胜,也创造了14年苏粤大战的四项纪录:江苏最大赢球分差(此前最大分差是1999-2000赛季的22分),首节最大分差(21分),半场最大分差(27分),半场最高得分(71分)。

  不可思议

  南钢半场就砍下71分

  此前在主场遗憾负于八一队的南钢一扫之前的阴霾和郁闷,半场砍下71分,并以71比44领先对手27分。创下了双方交锋史上的一项新纪录。

  赛后,南钢主帅杰森将本场比赛定义为赛季最佳之作,哈维带伤上场,拿下全场最高分36分20个篮板,杰米尔24分15个篮板,胡雪峰、易立各得21分。在杰森眼里,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一场防守防得对方无力抗衡的胜利。

  其实,南钢开局打得并不理想,除了杰米尔和哈维的得分之外其他队员均无建树。但是随着董瀚麟在篮下防守哈维犯规打成一次2+1之后,南钢队便掀起了得分的狂潮。随后易立、孟达先后发威砍分,第一节还剩下6分28秒,南钢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以18比8领先,广东队立即请求了暂停。

  “好久没有打这么痛快的比赛了!”中场休息,江苏球迷和记者都感到兴奋不已。“南钢必胜!南钢必胜!”的口号从球场的各个角落不时地响起。6次盖帽、14次助攻、12次抢断、21个篮板,南钢全队用积极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造就了如此华丽的半场数据。而广东队半场高达18次的失误正是他们大比分落后的原因之一。经过了昨天这战之后,南钢队无疑将此前的郁闷一扫而去。而这71分的半场得分纪录也必将在苏粤交战史上写下又一笔精彩的纪录。

  外援神勇

  老总赞哈维最职业

  当然,团队再好,防守再严密,比赛也总要诞生英雄。昨晚哈维就是南钢队的英雄,面对宏远,哈维则把广东的内线完全变成了他表演的舞台,他全场砍下36分20个篮板4次助攻,将宏远的老将积臣彻底打爆,帮助南钢队拿下了这场重要的胜利。面对哈维出色的弹跳和绝对的空中统治力,老迈的积臣显得没有任何办法。比赛第二节进行到3分钟时,哈维抢断一条龙后的大风车灌篮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坐在记者身边的广东记者尖叫:“哈维恐怕是CBA里弹跳最好的外援了。”比赛进入到第二节之后,广东队试图用身高更有优势的王征来防守哈维,可这位年轻队员上场后没起到任何作用,哈维依旧在篮下疯狂砍分,完全统治了三秒区。仅仅半场比赛,哈维就在内线疯狂地砍下了22分,并且保持着11投9中的惊人命中率,这让江苏队在半场就取得了27分的领先优势,早早确立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哈维能有这样的出色表现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早已经充分展现了他超强的得分能力。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哈维场均得到27分14.4个篮板2.5次助攻,另有1.8次抢断1次盖帽,他在得分榜上排名第12位,篮板榜排名第6位,效率榜上更是排名第四,仅次于桑普森、哈里斯和奥德杰。在唐正东因伤缺阵之后,哈维已经完全成为了南钢队内线的支柱,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完全弥补了唐正东缺阵的空缺。当然,哈维最可爱之处还不在于他的超强能力,他的职业精神和顽强斗志也感染着俱乐部和队友们。南钢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就认为哈维是他见过的最职业的外援,几乎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

  核心复勇

  爱妻抱怨小胡不回家

  在两天前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27分钟之后,南钢核心在最需要他爆发的时候终于找回了久违的手感。面对广东这个宿命中的对手,上一场12投0中的胡雪峰扛起江苏队的外线进攻,而正是他不可思议的发挥,创造了苏粤14年交战以来的四大纪录。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3分55秒,身高1.82米的江苏核心在快攻中运球推进到广东半场,面对广东防守时的一个漏洞,胡雪峰在三分线弧顶投中三分球。这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二个三分球,命中这个球之后,江苏队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24分。24分?这已经是一个不可能被逆转的比分,而在这个时候胡雪峰的技术统计上写成17分4篮板5助攻6抢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空位我就是投不进球,我觉得我很对不起洋帅杰森,”输给八一队的比赛之后,胡雪峰沮丧地说。那场比赛胡雪峰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12投0中,其中三分球10投0中,这是胡雪峰在CBA职业生涯中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很难想象两天时间,胡雪峰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只要这个人能够打开局面,那么南钢无疑依然是一支总冠军热门球队。看看他在本赛季的表现,主场输八一0分,客场输广东10分,主场输北京12分。在江苏输球的比赛中,他的场均得分比江苏赢球时少了近5分。赛后,主帅杰森把最高褒奖奉献给了胡雪峰:“胡是今天比赛的最佳球员,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对广东10号球员刘晓宇的遏制,保证了我们的胜利。胡雪峰对我们非常重要,祝贺他能这么快从低谷中走出来。”

  教练队员们庆幸有胡雪峰这个好队友,可他的妻子应珏却对他有些意见:“我都不记得他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了,自从我们的小女儿小贝出生后,他只回来过一次,但愿赢球了,他有时间回来看看孩子。”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积臣 | 杰米尔 | 杰森 | 易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