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鲁能高层透露组队新方向 国产的免谈咱只要外援

泰山队排除干扰,吴昊可以安心留下了。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讯(记者李琳)今年冬天的足球转会市场,一如既往地假新闻满天飞。按照外界的猜测,李玮峰、肇俊哲、陈涛都是鲁能引进的目标球员。但事实告诉我们,这一切都是猜测。本周四晚上,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已经通过电波公示了2009赛季泰山队组队的新方向——本土球员方面,基本不引进内援,现有一线队员也不会被挂牌;外援方面,阿莱贾德罗留下,日夫科维奇和米兰待定。


  吴昊200%会留下

  以往的转会市场,鲁能总是充当“大鳄”的角色,不知不觉间,他们引进了许多个“标王”。李金羽、郑智、李雷雷、王亮还有吴昊,每一笔都是转会市场的大单子。但是今年,他们不玩了。

  来自俱乐部内部的声音显示,之所以不引进大牌的内援,钱不是主要问题,“经过这些年的积累,我们的人员已经足够丰富了,结构也相对稳定了,所以明年我们的宗旨是加强内部挖潜,就算有不合适的位置,也更倾向于通过引进外援来改善。”有知情人士透露。

  许久以来,外界炒作最多的便是北京籍的泰山队队员吴昊要转会国安,以此为前提,才有了李玮峰加盟的消息。对此,韩公政在通过山东文艺广播电台和球迷互动时表示:“请大家放心,吴昊200%会留在鲁能!”

  至于陈涛加盟的消息,随着“申花俱乐部开价600万元锁定陈涛”的消息曝光,相信大家应该明白,陈涛的下一站会是哪里了。

  外援变数较大

  在2008赛季夺冠之后,鲁能俱乐部高层曾在多个场合提到过来年的目标。日前,韩公政给出了一个更完整也更家常的版本。“联赛还是争取夺冠,亚冠是小组出线,即使输球也不能再出现惨案,丢人不能再到外边去。”他说。而要确保“外战”不丢人,那就需要提升整体战斗力。想做到这一点,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就是调整外援。

  “对外援的调整可能会比较大,只有阿莱贾德罗能确定留下,其他人像日夫科维奇和米兰都处在待定的状态。”韩公政表示。日前,中国足协响应亚足联新政,效仿日本J联赛,确定在新赛季实施外援“3+1”的新政——明年中超各队在比赛时,可同时让4名外援上场,但其中必须有一名亚洲外援。

  在新外援的引进上,主帅图巴的影响和判断起主导作用。有了亚洲外援的提法之后,对俱乐部和图巴都是新考验。像其他即将参加亚冠的球队一样,泰山队也更倾向于把这个名额给西亚。“现在大家都把眼睛盯准了西亚,特别是在欧洲踢球后转换国籍到西亚的,这也是我们第四外援引进的重点。”韩公政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 陈涛 | 吴昊 | 科维奇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