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足坛十大蜘蛛人:佐夫守门称王 布冯高居榜首

  亚平宁半岛盛产门将,在每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蓝衫军门神的风采。佐夫、曾加、帕柳卡、佩鲁济、托尔多,这些闪光的名字延续着意大利守门员的光荣传统。吉安路易吉-布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他的前辈们都会给予其强大的精神动力。

  10. 斯蒂法诺-塔科尼

  场下是花花公子,场上却是超人。在1983年到1992年效力尤文图斯期间,他成了唯一一名赢得过所有俱乐部荣誉的守门员。但塔科尼在国家队的经历并不顺利,直到1995年退役,他仅有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如今,现年51岁的塔科尼还在参加业余足球比赛。

  9. 伊万诺-博尔顿

  自1970年起,他代表国际米兰出场超过380场,赢得了两座意甲冠军奖杯。被桑德罗-马佐拉昵称为“子弹”的他在最激烈的比赛中都能保持冰一样的冷静。1982年,他作为佐夫的替补随队捧得世界杯,在挂靴之前,他在国家队累计出场22次。

  8. 阿尔多-奥利维埃里

  奥利维埃里的雅号是“永远屹立的小个子大力神”。1938年,他帮助意大利队蝉联世界杯冠军,在国家队总共出场24次。奥利维埃里在球场下以腼腆著称,但在场上,这位都灵1号门神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巨人,他直捣对方禁区的长传球在当时名噪一时。

  7. 安杰洛-佩鲁济

  1991年到1999年,佩鲁济在尤文图斯效力长达九年。此前,他曾在罗马效力,离开尤文后,他又先后来到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由于肌肉问题的困扰,他失去了参加199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机会。在其职业生涯中,佩鲁济总共代表国家队出场31次,并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随队赢得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

  6. 弗朗西斯科-托尔多

  表现异常稳定和勤奋的守门员。他很少犯错误,而他的扑点球绝技、特别是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与荷兰一战中的表现已经成为一段传奇。1993年,托尔多在佛罗伦萨出道,现在,36岁的他依然在国际米兰阵中效力。托尔多在国家队出场共计28次。

  5. 华尔特-曾加

  “蜘蛛人”在1990年曾创下世界杯赛上连续518分钟不失球记录,直到在半决赛中被卡尼吉亚头球攻破球门。曾加在圣西罗球场效力长达11年,为国际米兰赢得过一座联赛冠军和一座联盟杯冠军奖杯,也让自己成为了蓝黑军团的英雄。此外,他还曾58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4. 詹卢卡-帕柳卡

  1991年6月,帕柳卡完成了国家队处子战。1994年世界杯期间,他成为意大利一号门将。在其国脚生涯中,他代表国家队出场39次。1994年世界杯决赛后,他转会到国际米兰,以其出色的扑救和杂耍般的天赋成为了蓝黑军团后防线上的一道坚实壁垒。

  3. 吉安皮埃罗-孔比

  意大利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1934年,他成了第一个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守门员。在尤文图斯,他赢得了五次联赛冠军,在意甲联赛中出场351次,并曾连续934分钟不失一球,创下了当时的连续不失球记录。

  2. 迪诺-佐夫

  守门员之王。率领意大利队赢得了1982年世界杯,也是历史上赢得世界杯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这位尤文图斯一号门将代表国家队出场112次,这也是当时的国家队最高出场纪录。佐夫还曾和意大利队一道赢得1968年欧洲杯冠军。

  1. 吉安路易吉-布冯

  1995年,年仅17岁的布冯代表帕尔马首次在意甲亮相。2001年,他以创纪录的3200万欧元身价转会尤文图斯。作为一名兼具力量、气势与绝对冷静的守门员,他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门将之一。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鲁济 | 托尔多 | 奥利 | 帕柳卡 | 维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