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PK上海队力拼一传 主攻对决成最大看点

  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即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天津普利司通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不仅是本轮比赛的重中之重,更会对最后谁能进入决赛起到决定性作用。

  目前天津队与上海队同为11战10胜1负积21分,天津队由于在Z值和C值上都高于对手而居首位。

天津队此役之后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考虑到各队目前的状态,只有客场对阵辽宁队和江苏队的比赛需要天津队费点力气。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取胜,那么天津队就基本上预定了一个决赛名额。上海队此后还要面对八一队和江苏队,这两支队伍对沪军而言都不好对付。因此,上海队也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争胜,铺平晋级决赛之路。两强相遇看点多多,天津队与上海队要在各个方面进行PK,占优势者才能拿下最后的胜利。

  一传比拼

  津沪两队都以战术丰富著称,而多样的战术都需要稳定的一传作保证。明天的比赛中,一传的比拼便是关键。一传在天津队的训练中占有很重的地位,联赛开始之初,天津队的一传不够稳定,也一直受到主教练王宝泉的批评。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也逐渐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慢慢适应了联赛的节奏,一传的到位率也在稳步提高。

  主教练王宝泉常挂在嘴边一句话——一传是咱们的命根子,由此可见一传对天津队的重要性。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天津队的多项战术才能组织起来,副攻和接应二传的跑动进攻才能有机会施展。上海队也面临同样的情况。可以说两队每个球从哨音响起时就开始比拼了,天津队几名负责一传的队员李珊、李娟、殷娜和王茜任务不轻。近几场比赛天津队的一传到位率虽有提高,但时不时就有失误出现,不管到位率如何,把失误率减少到最低是“最低保障”。一方面要尽力保证自己的一传,另一方面也要想方设法用发球去破坏对方的一传,两队的比拼从一传就开始了。

  配合比拼

  有了第一步的一传,就有接下来的配合。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津沪两队的二传与攻手的配合可以说是联赛几支队伍中最为细致和默契的,也正是因为攻传之间配合良好,两队目前才能有这样出众的战绩。

  津沪两队有很多相似之处,依靠配合打天下就是其中之一。上海队虽然年轻,二传手卞雨倩也只有18岁,但是她与队友之间却已经磨合多年,朝夕相处令她与攻手之间培养了不错的默契。卞雨倩与接应二传张磊的配合十分到位,不过相形之下与副攻手的配合却比较一般。国手马蕴雯在上海队中的得分不多也是因为与二传手的配合常常踩不到点儿上。

  客战上海队时,天津队的国手归队时间不长,二传手魏秋月与全队的配合还在摸索阶段。但随着两个月的比赛过去,现在魏秋月与全队的配合已经很合拍了。联赛初期,小将霍晶也一度找不到感觉,同样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也渐入佳境,得分上升。国手李娟也在与山东队比赛之后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些对天津队来说都是利好消息。队员的状态逐渐提升,也促使全队的配合更加默契。现在的这支天津队与第三轮负于上海队的天津队已有所不同。

  主攻比拼

  同样以技战术配合出众著称的两支队伍无疑都会把重点放在破坏对方一传、让对方尽量打强攻这个路线上。因此,在一传不能到位,或是防反过程中调整攻更多的情况下,主攻手的比拼也十分重要。

  在上一次交手中,上海队年轻主攻手陈伊娜独得23分,其中仅进攻就得到20分,她成为当场得分最多的队员。恰恰是她在最后阶段准度极高的扣球发威,才保证了上海队夺取比赛的胜利。那场比赛中,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手李娟和殷娜各得13分,反击中的不果断给了对方更多的机会。

  本场比赛对于天津队的两名主攻和上海队的陈伊娜、何晴都是考验,在混战之中,更多的时候需要主攻手挺身而出。让天津球迷欣慰的是,最近几轮比赛中天津队的李娟和殷娜都保持了不错的水平。特别是李娟,面对不同的对手表现得更加自信,处理球很清楚。比起以往,李娟犹豫不决的球少了,下手果断的球多了,稳定的发挥也使她更让队友们信任。虽然主教练王宝泉一提起殷娜就总是希望她能更大胆一点,但教练同样看到了她的进步。上一场与八一队比赛中,殷娜进攻得到26分,这一数字最能说明问题。

  不需赘述,天津队和上海队两支技术全面的球队将进行全面的比拼,明天下午的比赛肯定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雨倩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