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羽中心欲打造精品联赛 2009乒超酝酿多项改革

  昨天,乒超联赛在北京新侨饭店召开联赛总结会。乒羽中心透露,为了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为更加精品的赛事,未来将对外援限制、俱乐部数量等方面进行改革。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在电视转播方面将和央视在未来三年全面合作。

  削减常备军

  目前的乒超联赛允许男女超级队各有10支,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日透露,两个赛季后,这个数字将削减为8支。刘凤岩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打造精品,增加竞争机制,优胜劣汰。这就对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提出要求。以往发现过这样的现象,一家皮包公司,取得壳之后,找运动员、拉赞助,这样的情况,对于我们打造百年联赛绝对有害。我们的超级俱乐部必须是精品,从经济实力、管理、组织能力都有很高基础,不能够随便进入这个门槛。”

  外援打短工

  目前联赛的外援要求必须在俱乐部打满一个赛季,但是未来可能在这一项上对外援放宽要求,外援可以来打“短工”。刘凤岩表示,乒超要打造成为国际化的赛事,就不能因为政策限制了自己的手脚,只有引进外援,才能缩小俱乐部之间的差距,使比赛更加精彩。他说:“取消对于外援的限制,让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可以多次选择外援,最根本的目的是缩小各个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提高联赛的整体实力。拥有国家队主力的俱乐部成绩都比较稳定,反之俱乐部实力差。在选择性小的情况下,这种状况很难改变。最有效的办法便是引进外援,这对于联赛的整体发展是有利的。”

  转播新合作

  乒超联赛在电视转播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央电视台,但是央视介入的程度还有限。许多缺少明星和看点的比赛,央视是不进行直播的,许多俱乐部也需要自己联络地方电视台进行转播。这对于乒超联赛以及各个俱乐部的赞助商而言无疑是损失,对于联赛和俱乐部的运作也会带来影响,为此,乒超联赛和央视昨天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时间内,由央视通过央视体育推广公司全面包装乒超联赛。由媒体公司化包装运作赛事已经有了成功范例,就是大王者杯。这项赛事如今已经成为乒联旗下三大赛事之一。

  此外,乒超联赛还将在明年提高俱乐部承办费(补助)。据刘凤岩介绍,最高可达73万,最少也有45万。最少的也比今年给每家俱乐部主场的补助要多将近一倍,这无疑有助于俱乐部更加努力地经营自己的主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