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首届全国帆船帆板邀请赛福建开赛 设有七个级别

  中新社东山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谢汉杰)今天上午十一时三十分 ,在风光优美的福建东山岛马銮湾海面上,随着比赛开始的发令枪响,片片彩帆刹时间散开来,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帆船帆板(东山)邀请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参加这次比赛活动的有福建、甘肃、山东、解放军、广西、四川、江苏、上海、海南、广东、辽宁、台湾等十二支帆船帆板代表队,参赛运动员一百二十多名,其中有北京奥运季军徐莉佳、世界冠军陈秋斌、亚运冠军李素梅、陈秀梅、全国冠军李鸿泉以及多名奥运国手。比赛项目设有七个级别,采用国际帆联二00五到二00八年竞赛规则。

  台湾帆船帆板代表队共派出十一名运动员参赛。领队江志宏在接受采访时说,台湾帆船帆板代表队都是业余运动员,竞技水平比较低。随着两岸“三通”,来往很方便,今后要争取经常到东山岛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加强与大陆帆船帆板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台湾水上体育竞技运动的发展。 

  比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马銮湾沙滩篝火狂欢夜”、“东山一日游推介会”、“追风逐梦”摄影大赛和“拥抱海洋”帆船体验等系列活动。据悉,二00九年第二届全国帆船帆板(东山)邀请赛暨首届亚洲帆船帆板邀请赛将在这里举行。

  东山岛海岸线长达一百四十一公里,海面开阔,四季如春,海流与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场地相似,是中国漫长海岸线中不可多得的水上运动竞技场。近年来,东山已成功举办过首届世界女子帆板冠军赛、亚洲帆船帆板巡回赛等重大赛事,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常年有国家队和全国大部分省市帆船帆板队到这里集训。(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