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陈伊娜光芒四射成焦点 "小钢炮"发威助上海获胜

[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队]
天津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12月27日天津报道)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比赛天的榜首大战,上海女排反客为主以3-1击败天津女排。上海队主攻手小将陈伊娜一人独得22分,成为比赛的焦点人物。

  身高只有1米80,体重重达80公斤,任谁都难以相信,这样的数据,属于一名女排队员。但这的确是上海队陈伊娜的身高和体重,一个看上去比王一梅更不像排球运动员的主攻手。这个在排球场上可能算是矮胖子的小姑娘,是上海队过五关斩六将的最强有力武器。21岁的陈伊娜身高只有1米80,却有卓尔不群的弹跳力,她的扣球高度是3米14,拦网高度是3米,陈伊娜的队友国手马蕴雯的扣球高度的3米16,而马蕴雯的身高是1米90,身高足足比陈伊娜高了10厘米,通过对比可见陈伊娜的弹跳之强悍。

  陈伊娜的拦网高度中规中矩,但她的判断力异常准确,对起跳时机把握得很好。在联赛技术统计中,她的拦网得分列名列第四,仅排在国家队双塔马蕴雯、薛明和身高1米89的山东小将周珊珊之后。作客天津这场比赛中,陈伊娜再次充分发挥她的拦网优势,以攻代守,数次瓦解了杨娅男和霍晶的快攻。

  略微醒目的体重也不是陈伊娜的负担,反而是增加了她扣球的力度和威力。在本赛季联赛第一回合,上海主场战胜天津时,天津队副攻杨娅男就是因为拦防陈伊娜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而导致肘部伤势复发,陈伊娜的力量之大可见一斑,由此也就不难理解陈伊娜“小钢炮”这个外号的由来了。

  陈伊娜的攻击力已经可以胜任国家队主攻,但她的防守至今仍是制约她迈进国字号大门的瓶颈。上海队主帅对陈伊娜的防守和一传非常不放心,一旦关键时刻陈伊娜轮到后排,换人就成了教练唯一的选择。如果陈伊娜想走入更广阔的天地,亮相国际赛场,必须继续修炼达到攻守兼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伊娜 | 伊娜 | 杨娅男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