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德国足球也玩“山寨” 尤文图斯队徽遭恶搞(图)


  2008,国内山寨流行。山寨明星、山寨春晚此起彼伏。让人意外的是,一向严谨的德国人最近也受到了这股风的影响。听说过本特联赛(Bunte Liga)吗?没关系,你肯定听说过“本德斯联赛”,也就是德甲联赛(Bundes liga)。现在明白了吧,原来在德国也出现不少“山寨”球队。


  自发组队

  参赛全靠咱自觉

  本特联赛是一个自发的联赛,参加的球队千姿百态,只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业余。有点类似于国内很多小区球队,他们没有收入,没有训练场,甚至没有固定的比赛场地。每次比赛之前都要预先定好一个场地,然后通过网络、电话等各种方式把信息传达到各个球队。

  目前在德国,每一个城市、甚至村庄都拥有自己的本特联赛。虽说比赛场地可能只是郊区一块没有草的土场,而且甚至连裁判都没有,犯规与否都需要参赛双方共同来判定,但所有的一切依然是按照德国足协的模式来操作的。联赛有积分榜,有射手榜,几乎每个球队都拥有自己的官方网站。


  精仿豪门

  乱改队徽惹麻烦

  尽管球队水平不怎么样,但它们的名称却很雷人。看看这些队名吧:国际米兰之后队、拉齐奥·考马队、FC哈茨04队……“寨主”们希望以此来向原版俱乐部致敬,顺便也借势宣传自己。

  名字可以山寨,队徽如果山寨,那恐怕就要惹麻烦。比如国际米兰之后队的队徽就直接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蓝黑队徽中间加了个黄底黑边菱形,而尤文图斯乌灵队则更夸张,他们干脆在尤文图斯队的队徽上加上一只山羊就成了自己的队徽。据说,尤文图斯俱乐部已经向尤文图斯乌灵队发去了邮件,警告他们不要再盗用自己的队徽。

    迪特·霍内斯头上的绷带:向柏林赫塔俱乐部经理迪特·霍内斯致敬。这支球队隶属于名为“为了香肠”的本特联赛。

    尤文图斯乌灵:向尤文图斯Ju-ventus Turin致敬,这支球队隶属于奥登堡本特联赛。

    国际米兰之后:向国际米兰In-ter Mailand(德语的米兰)致敬。这支球队不踢本特联赛,专踢杯赛。

    FC哈茨04:不向沙尔克04致敬,而是表明自己成立于2004。这支球队隶属于萨尔布吕肯本特联赛。

    阿司匹林08:向……队医们致敬。这支球队暂时还无组织。

  早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