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屡次不敌上海队 攻击力不足是关键所在

  无论是06年总决赛负于辽宁,还是今年联赛两负上海,天津女排都输在了攻击力不足上。

  06年天津女排无法阻止王一梅、张越红两门重炮,自己则因为主攻实力稍逊,以前的“主打”张平又因伤实力大幅下降,因此丢了联赛冠军。

昨天败在上海队手下,则是发球、扣球两大进攻环节都不敌对手。上海队的发球质量远高于天津队,失误数量与天津队相同,但是得分比天津队多了8分。要知道全场比赛,上海队的总得分也只比天津队多3分。上海队员的发球找人准、质量高,就算不得分,也让送到天津队二传手里的球别别扭扭,组织战术进攻非常吃力。逼得天津队和对方拼强攻。甚至让天津队作出了在最后一局更换自由人的举动。反观天津队没有一轮的发球给对方强大的威慑力,全场只有一次得分,对上海队一传的破坏力指数相当低。

  谁的发球好,就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反击机会,等于在进攻中占了先机。一传质量低,靠主攻和对手周旋可不是天津队的强项。此役虽然李娟、殷娜以及第四局上场的王莉都竭尽全力,无奈何,绝对实力不足,在上海队自第二局加强对主攻的布防后,得分困难。两相比较,上海队的陈伊娜更是光芒遮不住。这位外表不起眼、身高稍嫌不足的主攻手,力量大、速度快、手法好,击球点也不低,一人独得19分。两支技术都全面的队伍较量,回合多,谁拥有强力的主攻,谁就占得先机。同时上海队还拥有张磊这样的接应二传,扣球力量大,前排能打战术攻后排能强攻,无论一攻还是反击都特别“好用”,进攻实力明显高出李珊一筹。两队副攻的对抗上海队也占了上风,相较天津队的副攻,上海队的两名球员速度更快、下手更为坚决。

  排球比赛中再顽强再出色的防守也只是为反击做准备,必须要有一个能“解决问题”的核心进攻球员。盾再坚,矛不利也是枉然。记得十运会女排决赛时,面对局点,王宝泉坚定地告诉丁红莹:“给大平!”最后张平也不负所托,扣球成功。现在天津女排在最困难的时刻,谁有能力挺身而出呢?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