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备战亚洲杯强化防守 定位球演练是重点科目

  27日,正在上海备战亚洲杯小组赛的中国足球队开始了高强度训练,而训练的侧重点则是防守。据中国队代理主教练殷铁生介绍,防守意识和球员的占位是训练重点,特别是防守。殷铁生十分注重依靠挤压对手的空间来达到目的,同时讲究整体移动。

“场上球员必须在防守上形成一个整体。”殷铁生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在面对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时,必须首先做好防守。

  昨天的训练,殷铁生安排队员进行了抢断训练,同时还安排了“2抢7”的小范围练习。 “防守训练主要是针对近几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重点是队员间的协防。 ”殷铁生介绍说。训练中,殷铁生不时大声喊叫,以纠正队员的错误。

  殷铁生表示,此次集训的目的就是解决日前西亚之行队伍暴露出的问题。在西亚的3场比赛,中国队丢掉5球,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小组赛,客场与叙利亚队一战,防守极为关键,这也决定了防守将是中国队此次集训的重点。

  殷铁生指出:“通过比赛发现,队员在防守的保护上做得不够,中卫之间的配合,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配合尤其不好。防守不仅仅是后卫队员的事情,中场队员也必须参与进来,在防守时必须起到屏障作用。 ”

  除了强化防守,定位球演练也是国足此次集训的重点科目。日前的西亚之行,中国队获得的前场定位球机会并不少,但却没有一次通过定位球得分。在西亚期间,因为时间紧张,中国队几乎没有进行专门的定位球训练。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