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战四川辽男排面临关键战 胜负直接影响争冠走势

  28日,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9轮比赛将再战4场,并将产生半程冠军。在一场焦点之战中,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强敌四川队,此役的结果将对两队的争冠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联赛前6轮,辽宁队曾两度排名积分榜首,目前球队虽暂居第3位,但积分却与江苏、四川两队相同,只是得失分之比低于江苏队0.12。

本赛季,辽宁队首先将联赛霸主上海队拉下马,随后又相继击败江苏、八一等几支强队。

  作为队中的核心,辽宁队主攻手隋盛胜本赛季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比赛激情。虽然击球力量有所下降,但隋盛胜的进攻更富于变化,仍是本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此外,辽宁队本赛季的另一制胜利器是,两名副攻马明和梁春龙的拦网。梁春龙和马明的身高均为2.05米,两人因此成为了联赛中平均身高最为突出的副攻组合。由于梁春龙、马明两人的拦网技术相当突出,辽宁队的网上实力也因此得到了迅速提升。

  28日的辽、川之战,网上争夺将成为比赛的焦点。若想成功遏制对手,辽宁队的有效手段莫过于拼发球和高压拦网。一旦通过发球干扰了四川队的一攻,再以拦网有效遏制对手的进攻,那么辽宁队将胜券在握。

  四川队曾谱写过联赛“三连冠”的辉煌历史,但后来相当长一段时间,该队只能在联赛中下游徘徊。本赛季伊始,四川队仍被外界视为“二流球队”。

  本赛季首轮比赛,四川队以3∶1将联赛新锐河南队斩于马下,不过四川队的首轮表现并未引起外界太多关注。随后,四川队连战连捷,这使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支队伍。

  四川队主力二传、国手姜福东战术意识好,副攻吴晓蕾、接应二传姜坤也都进入过中国男排大名单。加之年轻主攻牛松山等队员也具备较强实力,四川队本赛季的战绩得以迅速飙升。

  展望今天的这场关键之战,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表示,“首先我们要摆正心态,其次要悉心备战。尽管我们对四川队不是很了解,但在战术上必须重视对手。 ”

  李援非随后强调,此战的结果主要取决于两队的临场发挥,“谁更拼,谁更稳,谁就将笑到最后。对于我们而言,必须打出自身的进攻特点,同时要做好拦网。 ”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 | 梁春龙 | 隋盛胜 |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