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全明星票选成阿联转折点 做好一点方能重现雄风

篮网VS山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篮网队在客场以114-103战胜山猫,报了主场告负的一箭之仇。阿联首发出场,状态依然没有好转,10投2中,拿下9分。

  新赛季,阿联还保持着场场首发的记录,但近来连续的低迷表现,已经让他在球队战术体系所占的比重大大下降。如果说赛季之初,阿联尚是球队第三进攻选择的话,那么现在,他的战术地位已经下滑了不少,作用也变得十分单一,作为球队外线的炮台。这不仅表现在他最近上场时间减少,而且在第四节,教练几度让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和板凳席长时间作伴,本场比赛同样如此,第四节和加时赛,阿联都没有上场。表现不佳、球队地位的下降,阿联在NBA的境况确实堪忧。

  分析下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很明显得可以发现12月12日是一个转折点,而这天正是全明星首轮票选出来的日子。阿联在票选中一举压过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波什、前全明星大前锋布兰德等一干名将,位列詹姆斯和加内特之后,居东部前锋三甲,甚至威胁到了加内特的先发地位。美国舆论一片哗然,连NBA球星也现身说法,雷-阿伦就立即站了出来声援狼王。

  我们不知道这种来自媒体的压力是否已经影响到在场上的发挥,尽管阿联表示自己不受影响,只管打好篮球。但无论如何,正是从那开始,他似乎一下变了个人,不仅在进攻端状态低迷,防守往往成为对手的突破口。两场对猛龙,阿联14投5中一共拿下17分,其中还有9分是在首场比赛的垃圾时间内所得;对公牛8中1,对爵士6中1,一共进账4分;直到打小牛,阿联在对位诺维斯基才总算找到了一些进攻感觉,15投中7,砍下15分,但在防守端让诺维斯基24分;接下来对热火4投2中,仅获4分;接下来的中国德比,阿联13投4中,得分勉强上双 ;面对步行者,5中2 拿到5分;背靠背对山猫,一场7分,一场9分。10场比赛,仅有2场得分上双,要知道12月12日之前,阿联连续在三场比赛拿到两位数的得分。

  当然阿联有如此大的反差,除了客观因素,更深层次还是受限于自身实力。作为CBA培养出来的球星,秉承东方人身体特点的阿联,一直被人诟病打球意识薄弱,篮板控制能力不足、进攻手段单一、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等等。可想而知,易建联想要适应NBA,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之前的巴特尔、王治郅,自始至终未能融入NBA赛场,连姚明也花了2、3年的时间才真正在NBA打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对于现在的易建联来说,要想真正立足NBA,只有通过不断的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只做好这一点是不够的,更为关键的一步要把训练中的东西通过比赛展示出来。只有这样,自己的技术手段才会越来越娴熟,成功率越来越高。人们都说,姚明的进攻手段丰富,除了不断在训练中磨炼技术以外,他敢于在赛场上尝试,不怕失败,最终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本场比赛上半场,阿联一共7次出手,命中2次。6次外线出手,唯一一次内线攻击还是在快攻中接球,正欲扣篮被对手犯规,依靠两次罚球稳稳拿下2分。观察阿联在进攻端的走位,绝大多数时间都徘徊在三分外附近,或接球投篮,或替对手挡拆,绝少有持球进攻的机会。这样的阿联比之上赛季没有任何区别,我们看不到他在篮网有任何的进步。如果只打磨跳投这一项功夫,阿联本身就失去了闯荡NBA的真正意义。

  所幸,在第三节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东西。不知是否是教练有意布置,阿联在本节有意识得去攻击内线,外线接球,果断得选择突破,虽未能挤开身为,但还是尝试了中距离勾射,可惜没有命中;接下来一个回合,阿联反跑,人到球到,上篮遭到犯规,博取两次罚球,轻松罚中;第三个会合,阿联持球突破,急停跳投,弹筐而出。阿联连续三次攻击内线,这样的表现在本赛季并不多见。纵然在本场比赛中,这种进攻的效果收效一般,但阿联不应该放弃尝试新的攻击手段,展示新的进攻武器。

  作为年轻球员,易建联就要敢于在实战中把在训练中的东西展示出来,提高实打实的作战能力。只有这样,才能重新博得弗兰克教练的信任,像赛季初那样并肩哈里斯、卡特,重树篮网“三叉戟”。(搜狐体育 锐利)

  • ·阿联持续低迷再遭弃用 迪奥或是易建联学习榜样
  • ·组图:易建联目光游离开小差 卡特上篮昏昏欲睡
  • ·技术统计:篮网加时114-103胜山猫 华莱士36分
  • ·全明星票选成阿联转折点 做好一点方能重现雄风
  • ·篮网未来十场:2次背靠背战劲旅 阿联将迎加内特
  • ·直播实录:易建联遭遇潜规则 篮网双枪表现惊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联防守积极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