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术冠军竟不知李小龙师傅 吴京遭"咏春派"炮轰

  本报讯 “叶问是何方神圣?”功夫明星吴京宣传自导自演的贺岁片《狼牙》时,一句话触怒了咏春派,最先是咏春门人联合声讨,他们提出设擂挑战吴京,并质疑他的武术全国冠军的成色。不过吴京很快作出解释:“我只是第一次听说叶问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后来了解过后才知道是一代宗师,徒弟是李小龙。”

  然而,吴京的回答不能让人满意,关于咏春派提出的冠军真实性网友很感兴趣。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韩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吴京取得的武术冠军是18岁以下组别的,无法与真正的全国冠军相提并论。

  有资料显示,吴京共参加了4次全国武术比赛和1次全国精英赛。韩建明表示:“18岁以上参加此比赛夺冠才能称之为全国冠军,如果是18岁以下的运动员,只能参加青少年的全国武术比赛,这与全国冠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吴京参加的最后一届全国武术比赛是在1991年,吴京的个人资料表明他那时17岁,因此可以肯定,截至1991年吴京取得的全国冠军均是青少年组别的。

  唯一悬念在于吴京1994年参加全国精英赛取得的冠军,韩建明表示“那是10多年前的比赛,水平如何很难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 | 韩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