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国家射箭队再设总教练 田渝陵豪言伦敦夺取两金

图文:国家射击射箭队总教练竞聘 田渝陵作演讲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  (搜狐体育-黎晗/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2月28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国家射击队、射箭队、飞碟射击队总教练竞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运动员公寓举行。雅典奥运会后就不再设立总教练的国家射箭队本次也重新设立这一职务,作为唯一的候选人,田渝陵在其陈述中表示,如果自己当选这一职务,将把带领队伍在伦敦奥运会夺取两枚奖牌作为终极目标,其中包括一枚金牌。

  田渝陵有着近30年的射箭项目教练经历。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之初,田渝陵于2005年1月受聘为国家射箭队女子黄队主教练,并于2007年底被改聘为国家射箭队女队主教练及教研组长。在其执教中国射箭队的过程中,最著名的战例要数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的神奇夺冠。

  曾两度执教国字号射箭队的田渝陵见证了中国射箭在悉尼的失败,也见证了北京的辉煌。在陈述过程中,田渝陵也对目前射箭运动的发展进行分析。田渝陵说,无论是男子项目还是女子项目,目前都是韩国的天下,在过去的一个周期中,韩国女队在各类国际比赛中获得了17金,32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一,中国女队则获得了6金,17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二;在男子方面,韩国、意大利、中华台北分列前三位,而中国男队则排到了第11的位置。田渝陵说,在过去的北京奥运周期中,中国女队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从韩国人手中抢得 了一枚奥运会金牌,但无论是整体实力上,还是尖子运动员的数量上,中国队还处在下风。

  田渝陵在陈述中还提出了未来几年的目标——45届世锦赛:保二争一;亚运会:保二争一;46届世锦赛:保二争一,并拿齐全部6个奥运席位。

  在“施政纲领”中,田渝陵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进一步加强射箭队的实战演练,加大训练的难度、强度,频繁组织队内的比赛。田渝陵说,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功经验表明,淘汰赛的能力是决定最终成绩的关键。因此,国家队未来将在增强队员基本功的同时,提高运动员心理承受能力,适应各种环境下各种难度强度下的比赛能力。

  田渝陵最后表示,自己当选后,将进一步加强教育、严格管理,不允许出现一例违反兴奋剂管理条例的事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渝陵 | 张娟娟 | 黎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