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联合会修订新规则 程菲自由操恐失去优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依国际体操联合会惯例,每一届奥运会之后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体操比赛的规则进行相应的修改,借以促进体操运动的良性发展,在2008年9月首次发布新规则之后,今年底,国际体操联合会对刚刚发布的新规则再次做出了部分调整。

  由于最大的变化在于女子自由操规则的改变,近日有媒体分析,在新的规则下,程菲恐怕会在一直是强项的自由操上失去优势。

  记者昨日采访了程菲在武汉体院的教练赵汉华,她表示,近期她也一直在关注此事,但从大方向来看,任何规则的改变对于所有运动员都是一样的,所有人都必须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积极努力地适应它,“现在谈对程菲有利或者有弊,还为时过早。”

  据了解,本次改动最大的是自由操,主要是有些动作的难度组别发生了改变。比如,恢复了上个周期的连续两个跳步的要求,这意味着难度加大。

  此外,单足立转1440度由之前的D组升级成了E组,水平立转和高举腿立转720度将升级到D组。而中国运动员普遍都使用立转1080度,赵汉华评价说:“要由1080度增加到1440度,程菲得增加转身的度数,还得提升跳步的难度,这样对动作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

  “总体来说,此次新规则的修订使体操在充满难度的同时,更增加艺术美感。”对于程菲需要多久能适应新变化的问题,赵汉华表示,她去国家体操队看训练时,国家队都配有舞蹈教练,对动作的艺术编排有一套方法,在这一点上,中国队的优势很明显。“而程菲很刻苦,也很聪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赵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