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弹跳高下手快发挥稳 陈伊娜成为上海女排得分王

  昨天,天津队对上海队陈伊娜“严防死守”。主教练王宝泉认为,防住陈伊娜是拿下比赛的关键。“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反复看录像,陈伊娜的特点是下手快,我们拦防的队员往往慢半拍,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是改变拦网节奏,一定要封死4号位。

  有意思的是,11月4日上海队主场胜天津队,陈伊娜得了20分。昨天客场再胜,陈伊娜没有被封死,得了22分。陈伊娜成了名副其实的“得分王”。

  随手翻翻本赛季陈伊娜的纪录:对北京队19分,对浙江队21分,对江苏队17分,对四川队27分。主教练张立明说:“陈伊娜发挥稳定,今年真正打出来了。”

  昨天关键的第三局,进攻重任落在陈伊娜身上,她不负众望,在四号位屡屡撕开天津队防线,并最终反败为胜。最出彩的是对劲敌江苏女排的第三局,江苏队23比22领先时,陈伊娜两次强攻,25比24反超;26平后,陈伊娜强攻连得两分,以28比26锁定胜局。

  21岁的陈伊娜1.80米,没有身高优势。但她弹跳好,扣球变化多、力量大,拦网也有特色。陈伊娜的“横空出世”,离不开教练的悉心培养。在上海女排,前中国男排教练辛丕鸣负责主攻手的训练。辛丕鸣把男子化的扣球方法移植过来,在他的手把手调教下,陈伊娜迅速成长,扣球速度快,动作合理,扣球高度达到了3.15米。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伊娜 | 辛丕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