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08体坛盘点:刘翔退赛 菲尔普斯独揽08奥运八金

  2008年的年历即将翻过,2009年已然逼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等世界赛场留下一个个动人瞬间,在此我们以图片形式报道年度十个难忘瞬间。

  刘翔退赛,这恐怕是所有人都没能预料到的结局,恐怕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结局。

但事实就是事实,要学着坦然接受。

  10月29日,C·罗在特拉福德球场亲吻金靴,当选国际球员联合会2007-2008赛季世界最佳球员。2008年C·罗帮助曼联拿到英超和欧冠双冠王,几乎达到了俱乐部荣誉的极致,而且C·罗还几乎囊括所有个人能拿到的奖项,英超、欧冠和欧洲三料金靴,英超和欧冠最佳球员,职业球员协会也将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颁给C·罗,而《法国足球》杂志也将金球奖毫不犹豫地颁给了这位年轻人。

  几乎在每次国际大赛的预选赛上西班牙人都可谓所向披靡,但是到了正赛却总是哑火。不过魔咒终被打破,在今夏的欧洲杯上,斗牛士们一路过关斩将,连克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等劲旅闯入决赛。在6月29日的决赛中,凭借金童托雷斯的致命一击,他们以1∶0击败德国队捧起了象征欧洲足坛最高荣誉的德劳内杯。

  前两年要说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毫无疑问是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在西班牙度过了几个梦幻般的赛季后,他的状态出现了下滑。今夏,小罗终于向诺坎普说了再见,来到了意大利的圣西罗,红蓝变成了红黑,小罗再次启航。

  中国人多年的期盼终于在2008年8月8日成为了现实,随着鸟巢祥云主火炬的点燃,第29届北京奥运会拉开了大幕。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中国,而中国代表团也最终以创纪录的51枚金牌首度登上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陆地上有个博尔特,水中则有个菲尔普斯,除了“神奇”很难找到更贴切的词来形容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独揽8金,两届奥运会拿下14枚金牌,这样的成绩前无古人。

  博尔特,正常风速下第一个在100米项目上跑进9.70以内的人类,加上此后的200米和4×100米金牌,北京奥运会的田径场注定属于这位牙买加飞人。

  2008年之前,“最年轻的F1车手世界冠军”的头衔还属于西班牙人阿隆索,不过在今年,来自英伦的黑人小伙刘易斯·汉密尔顿依靠稳健的表现夺得赛季车手总冠军,而这对去年刚加入F1就有出色表现的他来说,也是一个及时的褒奖。

  在连续3年顶住了纳达尔的冲击后,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的5连冠霸业和40场连胜的不败神话在7月7月终结,而他取代瑞典球王博格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个实现六连冠传奇伟大球员的梦想也因此落空。

  前有当年的埃尔格拉,后有今天的法网之王纳达尔,一直以来,西班牙都是以盛产红土高手而著称,草场上却总是见不到他们的身影。但是这一宿命在今年却被年仅22岁的纳达尔打破了。北京时间7月7日,他苦战五盘以3∶2击败了连续5年称霸全英网球俱乐部的瑞士人费德勒,成为继1980年的博格之后,28年来第一个在背靠背的法网与温网大赛中同时折桂的选手,同时他还为祖国西班牙捧回了该国自1966年之后的第一个温布尔登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