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韩乔生更新韩氏语录 推陈出新敢于自嘲娱乐大众

  前晚,韩乔生到成都参加“中国魅力50人”的颁奖典礼,这位有着多种版本语录流行的解说员不但拿到“随性之魅”奖,还现场就创出了新语录———新解了何为“街舞”。

  韩乔生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受大家认可主要是坦诚和坦然。

在被问到“韩乔生语录”问题时,他承认这其中有个接受过程,并说“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情,我只是颗洋葱,就不要硬装成大葱了”。近期韩乔生因在全国大学电视街舞挑战赛中当嘉宾而再次受人关注。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已学会跳街舞时,他脱口而出:“街舞?我怎么不会了?不就是在街上跳的舞蹈吗?大街上跳的舞蹈,比如那些中年妇女以及中年妇女的老公,天天早晚在广场上跳的舞蹈也是街舞,不要把街舞想得那么神秘嘛。”据悉,明年他还将推出《韩乔生语录》的新书,让这份流行于民间的语录转正。

  “随性之魅”实至名归

  韩乔生在有了语录后就开始被称做“韩老师”,当然最初更多的是讽刺。不过现网友们多少有些尊重之情,这源于他敢于自嘲的精神,以及敢把无论是不是他的语录全部发扬光大,并不断推陈出新。就连领个奖,也不忘记制造诸如“街舞”这样的旧词新解,看来“随性之魅”实至名归。

  现在韩氏语录红了,韩老师为丰富人民群众的语言而做出了贡献。他豁达地接受大众对他的娱乐式地批判,并降低姿态、反客为主地娱乐大众了。这正如他自己所比喻的一样,是“洋葱”挺好,没有必要非装大葱,有时候洋葱的味道比大葱要好。于是,现在的韩老师开始酝酿向90后进军,甚至把已经被篡改成“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的经典语录挂在嘴边,也许这句话并不是他发明的。 竞报记者 王宇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