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两场双加时有太多暗合 姚明体能透支不能当大任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和爵士的比赛里,火箭经历了双加时才战胜三大主力缺阵的爵士,姚明打了46分钟得到26分11篮板2助攻4盖帽,但姚明的效率确实不敢恭维,23投只有9中,最后姚明12投仅有2中,在无法投中球的情况下,姚明只能靠制造对手犯规罚球得分。

  姚明的表现可以用判若两人来形容,在前三节姚明利用对方内线空虚加强单打,并且吸引对手防守后为外线的队友分球创造得分机会,今天前三节火箭战术贯彻的非常成功,姚明11投7中也打出了高效率。

  但到了第四节风云突变,姚明体力下降后导致效率下降,投篮也失去了准星,在最后阶段火箭只是靠姚明单打完成进攻,如此单调的进攻战术让火箭在前三节领先对手1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了加时,在第一个加时姚明甚至丧失了一个绝杀对手的机会。

  姚明的投篮命中率和他的体力有直接关系,姚明体力好的时候他的命中率就高,体力差的时候也投不进篮,姚明体力不好的时候投篮动作就不到位,很多时候都是做出动作勉强投篮,因此命中率差也是情理之中。

  如果火箭在第四节让阿泰突破由他完成单打火箭不会让爵士将比赛拖入加时,在最后时刻阿帅给姚明充分的信任,但是阿帅却忽视了姚明的体力是阻碍姚明发挥的瓶颈,只有让姚明充分休息养足体力才能够让姚明完成进攻,也许阿帅从今天的险胜中就可以清晰的得出这个结论。

  姚明体力差是不争的事实,最近9天火箭打了6场比赛,其中有4场客场旅行,还有两场是背靠背,对体力的消耗非常大,在如此大密度的比赛下姚明已经成了强弩之末,即便遇到爵士这个缺少三主力的鲁缟。

  今天火箭和爵士的比赛,和2007年12月21日火箭客场打掘金的比赛非常像,这两场比赛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而且都是通过双加时分出了胜负,在和掘金的比赛里姚明上场时间51分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那场比赛里也是麦迪因伤无法上场,姚明挑起大梁22投9中得到26分抢下19个篮板6次助攻,这两场比赛有太多相似之处姚明都是22投,都是得到26分,而且都是9罚8中,如此多的暗合之处真的有巧夺天工之妙。而且更为巧合的是,在这两场比赛里的第一个加时,都是姚明错过了第一个加时的绝杀,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火箭凭阿泰的表现笑到了最后,而那场比赛火箭因为维尔斯没有防住安东尼卡特被对手绝杀。

  这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靠姚明单打帮助球队得分,但不同的是,和掘金的比赛火箭只能靠姚明,而今天的比赛在姚明12投2中以后阿泰接管了比赛,从中可以看出火箭在人员上确实比过去强大了。

  从火箭在双加时和掘金和爵士的比赛可以看出,一旦当姚明体力透支以后让他去投篮不但让姚明的效率下降而且无法投中关键投篮,还有可能因为死打姚明而让球队最后输球,火箭能够赢爵士是因为阿泰披上了火箭的战袍,这才是火箭最值得欣慰的地方。

  无论双加时打掘金,还是双加时打爵士,从姚明的数据看有太多的暗合之处,但这两场比赛都可以证明一个事实,当姚明体能出现透支的时候让他去投关键球不是好选择,巨人效率下降可能会拖累球队,姚明可能是个能够投关键球的球员,但在他体能透支的时候是不能指望姚明为球队得分的。(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