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火箭双加时险胜爵士 阿泰斯特最后时刻主导比赛

阿泰斯特主导胜利
阿泰斯特主导胜利

  昨天,遭遇两连败的火箭队回到主场迎战老冤家犹他爵士队,这两支队伍的恩怨自然无需多提,打爵士,火箭队内完全不需要作动员,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首轮栽在爵士的手上的痛苦回忆,让每次火箭与爵士的比赛都是火星撞地球。

休城需要野兽,火箭需要血性图据搜狐


  焦点战

  爵士115 火箭120

  阿泰斯特28分 8篮板 4助攻

  姚明26分 11篮板 4盖帽

  声音

  “今天出现在球场上的阿泰斯特绝对是球队领袖,他展现出什么是血性。” ——现场解说

  “这样艰苦的比赛都熬过来了,我们后面的比赛会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关键时刻球队将核心转移到阿泰身上,这实在很明智。”——姚明

  加时血战野兽凶猛定胜局

  本场比赛麦迪因伤缺阵,而姚明的体力也在最后时刻完全透支,带领球队的重任就落在了阿泰斯特的肩上,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和第二个加时中,他以一己之力左突右挡,并在最后时刻独得10分,最终带领火箭经过两个加时苦战以120:115力克爵士,止住了连败的步伐。

  即使核心布泽尔因伤没有出战,不过爵士在面对火箭时依然显得十分难缠,双方苦战至第一个加时赛后仍然难分秋色,第二个加时赛才成为了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当时场上已经没有人有多余的体能,双方的意志力比拼已经到了极致,只要谁还有多余的体能,谁的斗志更加旺盛,谁就有可能赢得比赛。这时,本场比赛的“铁人”出现了,突破、助攻、罚球,阿泰斯特用他野兽般的体能将爵士队的内线冲得七零八落,在最后两罚全中之后,阿泰在第二个加时中已经独得10分,将第二个加时完全变成了个人秀,而火箭也正是依靠这宝贵的10分,没有再一次倒在这“最不能输”的对手面前。

  阿泰斯特火箭的血性元素

  放眼联盟,被称为“三巨头”的组合有太多太多,但除了凯尔特人和湖人,似乎其余的都太过“山寨”,当然也包括火箭的姚明、麦迪、阿泰斯特。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姚明的体能,麦迪的气质,逐渐成为球队的痼疾,而“野兽”阿泰初来乍到,大家都怕他火暴的脾气会为火箭带来恶劣的影响,但现在看来,火箭真正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血性人。

  在姚明体力透支,麦迪莫名“失踪”的情况下,阿泰无视一切的气质,猛兽般的体能以及清醒的意识,正逐渐融入到火箭的攻防体系之中,对阵爵士,只是阿泰积蓄已久的一次爆发而已,连姚明都曾表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有阿泰在,我感觉很踏实”。

  拿着“三巨头”中最少的工资,却干着三人之中最累最脏的活,或许火箭老板该重新考虑下对三人的定位,原因很简单——阿泰挺起火箭脊梁。

  穆大叔拒绝绿衫军回归火箭希望增大

  据美媒体报道,休斯敦火箭队旧将穆托姆博已经做出决定,他将不会加盟绿衫军凯尔特人队,这意味着穆大叔回归火箭队的希望很大。

  穆托姆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他将会很快做出决定加盟一支球队,但不会加盟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也表示,“不,我觉得我们是不可能得到穆托姆博了,我已经与他的经纪人谈过了,我现在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他是不会加盟我们的。我们很欣赏他,但是我们只能等待,而且很可能还等不到什么样的好结果。”

  场内场外

  “小皇帝”奢华新房竟是给豪车安家

  随着球技和名气的增长,詹姆斯的收入也开始节节升高,当然,车库里面的车也是一样,但如今,他当年买的豪宅已经不能满足他的“车队”的需求了,最后他终于决定为了自己的爱车,重新购置一套别墅。据悉,这座建设中的“官邸”占地面积达到了3300平米,包括一个娱乐场、一个双球道的保龄球室、一间理发店、一座水族馆以及一间个人音乐工作室。此外,最重要的是,在这所“皇宫”里,车库的规模足够停进20辆汽车,虽然新房还在装修中,但小皇帝总算可以不必再为爱车们的安身之地所烦恼了。

  9分2板阿联坐看篮网获胜

  昨天,篮网做客夏洛特以114:103击败山猫重新取得50%的胜率,易建联在23分钟内10投2中,得9分2个篮板,手感不佳的他在关键时刻被主教练放在了替补席上。

  在开场3投2中后,易建联后7次出手全部宣告偏失,仅靠罚球得到4分。网队的进攻更多的还是只能依靠哈里斯和卡特,通过一个加时,网队终于取得来之不易的胜利。“因为对手教练都是放小个在打,所以我们(大前锋)的机会比较少一点。”比赛之后易建联也对自己的上场时间作了解释。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彭晗、徐杨撰写

  NBA读报

  Betterlatethannever(迟来总比没有好) ——《体育画报》

  原文:原本右脚受伤的阿泰答应老婆只在板凳上看比赛,但麦迪的缺席不得不让他上场,在紧张的第二个加时赛中,他独得10分,成为火箭120:115战胜爵士的关键。赛后,阿泰对胜利不太满意,“早知道要打两个加时,我就一直进攻了。”不过,迟来总比没有好。

  McGradysits,Arteststepsup(麦迪坐着,阿泰站起来)

  ——《休斯敦纪事报》原文:对阵骑士,麦迪7投2中,对阵黄蜂他11投2中,这些数据看起来足够证明他的脚有伤,于是对阵爵士零投零中。麦迪的行为让人难以理解,因为队友们都想方设法让自己更好:海德做梦都想自己高两寸,海耶斯渴望自己防守技术更好,而即便医生说脚伤无碍,麦迪还是只愿意坐着看别人打球。

  Celtics:Afewworries(凯尔特人:有点担忧) ——《波士顿环球报》

  原文:27胜2负以及19连胜已成为历史,凯尔特人遭遇了本赛季最艰难的挑战:背靠背输球,倘若下场再输,而骑士赢球的话,牢牢不可动摇的榜首将被骑士占据。“大家还在讨论湖人,我不担心湖人,要是明年三月再次相遇,我们还是会赢。我现在担心的是骑士、黄蜂、活塞,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状态。”主教练多克·里弗斯有些迷茫。

  记者 陈甘露 编译

  昨日战报

  公牛117:129老鹰篮网114:103山猫雷霆95:104奇才魔术118:94森林狼活塞87:76雄鹿灰熊103:106马刺猛龙89:102开拓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