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海昌酝酿退出大连恐裸奔 一亿赞助款给付成悬念


  从年初高调介入大连实德队到现在,短短不足一年时间已经让大连海昌国际集团“高处不胜寒”。从目前情况看,海昌集团退出很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明年“大连海昌队”又将重新被叫做“大连实德队”。实德足球走过九年风雨,唯一一次球队主冠名权出让行为即将宣告结束。

  是什么让海昌萌生退意?

  年初取得大连队主冠名权的时候,海昌集团异常高调,他们与实德俱乐部对外宣称双方签订了三年合同,赞助款为三年一亿元人民币。当时还有很多人对此深表不解,因为海昌拿出的这笔巨资完全可以搞一支中超球队了,何必仅仅以主冠名权的形式参与足球当中呢?

  事实上,海昌集团这次介入与他们对大连足球的热情分不开,这与投资搞另外一支中超球队的意义完全不同。而且海昌方面也预期大连足球的巨大影响力能给企业的宣传带来良好效果。有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可能的话,海昌集团甚至会考虑取代实德集团入主大连足球。虽然这种可能性并不存在,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海昌集团对大连足球的一腔热情。

  然而,上半个赛季结束后,海昌集团的热情骤降,最主要的原因便是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引起大连各界的不满,海昌集团预期的宣传效果大打折扣。上半年,现场看球的海昌集团高层听到有球迷在大骂大连足球的时候,连海昌集团也不能幸免,这让海昌集团高层很伤心,下半赛季他们几乎不再去现场看球,甚至与实德方面的联系也越来越少。直到最后,球队倒数第二轮才惊险保级,糟糕的成绩让海昌集团萌生退意。

  海昌的赞助并非“双败”

  有消息称,海昌集团与实德俱乐部签订的是“1+2”合同,第一年合同结束后再考虑续约的事情。所以,海昌集团现在退出应该不存在什么障碍。

  但是,海昌集团真的如签约时双方宣布的那样,每年要付给实德三千万巨款吗?事实上,海昌集团付给实德首笔款项不足一千万元,尾款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更重要的是赞助款还要与球队成绩挂钩。但今年球队的成绩非常糟糕,可见海昌集团要支付的钱也不会太多。

  海昌集团退出对实德俱乐部的影响有多大?俱乐部高层表示,这些年来,实德集团向球队投入资金超过七个亿,税款也交了两个多亿。从这个巨大的投资数字来看,仅仅少了海昌集团的这笔赞助对球队不会造成致命影响。

  有人认为,海昌集团冠名球队的行为最终是“双败”的结局。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首先,与海昌“联姻”为实德俱乐部今后出让主、副冠名权提供了经验和操作模式,这对俱乐部今后的招商很重要;另外,双方的合作虽然很短暂,但说明还是有很多企业愿意与实德一起将大连足球带出低谷,有了这些基础,大连足球就还有希望。

  当然,海昌集团退出肯定会对近期实德俱乐部招商工作带来负面影响。但也完全不必太悲观,徐弘为球队复苏限定的时间为三年,只要能够让人看到希望,就肯定还会有大连企业强势介入大连足球,与大连足球荣辱与共。B11b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