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申花球员连穿两年露背装 中超流行"皇帝的新装"


  到底有没有人赞助中超球队?如果你仅看各队队服的胸前、背后以及场边林立的广告牌上醒目的广告,一定会觉得中超各俱乐部有大把的“银子”收入囊中。岂不知,那些球衣胸前和背后广告绝大多数来源于投资方,投资方不仅不会支付广告费,反而把它当作固定投入,算在对俱乐部的投资总额中。如果刨除这些广告,那么中超绝大多数球队都会处于“裸奔”状态,即使算上这些广告,中超各队也如穿上了“皇帝的新装”,难掩“裸奔”的现实。

  内部解决,广告大派送

  在本赛季中超各队中,除了几家没有球衣广告的企业之外,有胸前和背后广告的球队大多都是内部解决。例如广州医药的广告是中一制药;山东鲁能是英大信托;北京国安是中信银行。记者随后通过这些企业的注册信息查询到,中一制药的母公司是广州医药,山东鲁能是英大信托的第三大股东,而北京国安则与中信银行同属中信集团。以上三支球队的球衣广告都是集团内部解决,与其说是赞助,还不如说是内部赠送。

  比这三家俱乐部来得更直接的还有深圳、长沙等队,他们的球衣广告就是宣传投资人自己的品牌。如长沙队的球衣广告就是金德管,而深圳队的球衣广告就是上清饮。尽管这样做对于宣传投资人的品牌有不小的功效,但俱乐部能从投资人那里获得多少广告费就成了疑问。

  年年如此,不送白不送

  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只发生在2008赛季,以往的赛季各队球衣广告大多都是内部解决。记者从一位中超俱乐部总经理那里了解到,其实不仅仅是球衣广告通过内部解决,就连体育场内的广告牌都是内部解决。

  这位老总告诉记者,每个赛季投资方集团对球队的投入总数尽管不菲,但俱乐部的很多商业运作却受制于人。例如俱乐部为维护赛场秩序请的保安公司、球票销售人员、场内保洁人员等,如果能在集团内部相关公司解决的就必须内部消化,也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而且,俱乐部使用这些资源并非免费,也需要付费,只是这些费用通过内部核算或者以集团投入的方式算在了对俱乐部的总投入上。

  当记者问及2009赛季俱乐部的招商引资情况时,该总经理无奈地叹了口气,“每年都一样,今年还得这么弄,要不然球衣和场地广告的那个位置放着也是放着,浪费了。”那么这些相关企业是否给球队赞助费呢?对此,这位老总无奈地表示:“给什么给呀,都是同一个集团的,在账面上走走就得了,最后都算在总的投资额里了,很少有现金支持。”B12a 记者崔昊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