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乌拉圭球员恩佐深受拥戴 遗憾悲剧告终足球生涯


  晶报讯(记者 邹振民) 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一个遥远而熟悉的名字。作为乌拉圭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前河床队传奇人物弗朗西斯科利曾经给乌拉圭乃至整个世界足坛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和身心愉悦。与托蒂、劳尔等后辈一样,他也被人们尊称为“王子”,但,恩佐绝对是最纯粹的一个。

  感谢普皮·扎内蒂基金会,让我们再次与已经退役多年的弗朗西斯科利“重逢”。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27日,47岁的弗朗西斯科利参加了由该基金会组织的一场慈善表演赛。

“球王”马拉多纳也前来捧场,并与弗朗西斯科利合影留念(大图),共叙旧情。

  “恩佐·弗朗西斯科利是为数不多的值得我尊敬的对手。”

  ——马拉多纳

  恩佐·弗朗西斯科利

  Enzo Francescoli

  乌拉圭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曾被认为是继贝利及马拉多纳之后南美足球的另一个超级天才。虽然“王子”最终未能登达世界之顶,甚至可以说他的足球生涯是以悲剧告终,但弗朗西斯科利带给足球的美妙却是令所有球迷难以忘怀的。他拥有所有的足球技术,他没有弱项,而且创造力惊人,他能审时度势地在球场上将各种技术即兴组合在一起,给球迷带来意想不到的愉悦感。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到90年代中前期,弗朗西斯科利是世界上最好的攻击型中场之一,而他优雅的风度和良好的人品更是堪称球员中的典范。

齐达内(左)非常崇拜弗朗西斯科利

  “恩佐是我一生的偶像。”

  ——齐达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科 | 恩佐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