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五棵松棒球场坐椅开拆 属临时场馆犹如工地

  本报记者报道 奥运场馆的赛后命运始终备受关注,而其中原本就是临时场馆的五棵松棒球场,是否拆除更成为瞩目的焦点,记者昨天探访现场发现,五棵松棒球场已经开始拆除坐椅。

  五棵松棒球场属奥运临时场馆

  五棵松棒球场由两座棒球场连同一座练习场组合而成,位于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西南角,包括两个比赛场和一个训练场,设座席1500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是特地为奥运会而建的临时设施。作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的一部分,五棵松棒球场附近就是和“鸟巢”、“水立方”一起最吸引观众的五棵松篮球馆。

  场内像一个工地 坐椅已开始拆除

  昨天下午,铁栏杆封闭起来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内,东西两部分显得泾渭分明。靠东边的篮球馆虽当时没有举办赛事,但外观整洁一如赛时,篮球馆南边的绿化也得到很好的护理,在萧瑟的冬日还显出一丝生机。

  相比之下,西边的棒球场则犹如一个工地。场地南侧搭建起了临时帐篷和铁皮房,奥运会期间的看台大部分已经拆掉,场地中间的进口草坪也都枯死,没有来得及运走的支架歪在旁边,一些工人正在拆除电力设施。

  “这儿已经拆了一段时间了。”在南入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被问及“拆除了会不会觉得很可惜”时,该保安撇了撇嘴说,搭建时用的材料就注定场馆是要拆的——场馆的外表是铁皮,里面有些地方用的是石灰,拆除起来并不难。“据说坐椅也是租来的。”他补充道。

  拆除争议大 市民分两派

  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有关五棵松棒球场的去留问题一度就引起人们的议论。对于棒球场是否要被拆除,市民的意见明显分为两派。一些市民从个人感情出发希望这个棒球场能保留下来。“毕竟是奥运场馆啊。”一位居民说,留下来也是一个人文景点,如果对市民开放的话还能成为一个健身场所。一位小伙子则对棒球场中间的草坪充满向往,“那将是一个很不错的足球场。”也有一部分网友觉得棒球场本身就是一个临时场地,留着要付出高昂的维护费用,在中国的棒球事业不怎么为人关注的情况下,拆了改做他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此,海淀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结束后,五棵松棒球场已经交由相关公司管理,具体是保留还是拆除都由该公司来决定。

  相关新闻

  小轮车赛场不排除拆除可能

  记者昨天从石景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同样为临时场馆的老山小轮车赛场虽然目前被作为奥运遗产保留,但长期闲置的状态也不排除被拆除的可能。

  记者昨天就老山小轮车赛场遇“冷”一事采访了石景山区政府。据介绍,老山小轮车赛场属于奥运会的临时场馆,奥运会结束后该赛场移交石景山区政府管理,由于场地的赛道不能另做他用,一直闲置至今。因为是奥运会临时场馆,目前对于老山小轮车赛场的去留问题区里还在慎重研究。“我们还是希望保留下来,毕竟这是全世界唯一的小轮车比赛场地,而且也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建设和维护,拆除实在可惜。”区政府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该人士也指出,如果小轮车赛场没能成功引入比赛活动,依然处于长期闲置的状态,区里也不排出做出拆除赛场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