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足协否定武汉球员零身价转会 武汉:我们没破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随着新一年度转会大幕开启,武汉俱乐部球员的转会问题也在近日得到中国足协的官方确认。中国足协青少部负责人朱和元解释,武汉俱乐部退出不会影响到球员挂牌。据悉,球员挂牌只能通过“挂靠”湖北省足协并以该协会所属球员身份申请转会,转会价格则依据球员与武汉俱乐部签署的合同来计算。
也就是说,武汉俱乐部球员不会以零身价进入转会市场。自10月2日武汉俱乐部退赛后,曾有消息称武汉俱乐部球员将零身价转会。此消息一出,武汉俱乐部方面当即表示,如果足协如此操作,他们将诉诸法律。不过,中国足协随即辟谣,否定“零身价转会”的传闻。

  12月20日,武汉俱乐部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相关传真文件,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球员转会肯定不会是零身价,我们已经依据合同,按照中国足协转会价格计算方法,算出他们的身价,只待武汉球员挂牌的相关办法出台后具体操作挂牌转会的工作。”武汉俱乐部方面有了明确的态度,而中国足协方面的态度一度非常暧昧,并没有作出相关的答复。就在外界疑惑之时,中国足协负责挂牌转会事宜的官员站出来解释了相关条例。“如果武汉俱乐部破产倒闭后资产清零,那么球员将获自由身。

  目前,武汉俱乐部还存在,他们仅仅只是退出中国足协所负责各级职业联赛,所以球员作为原属俱乐部的资产,还是具有一定的身价。外界说足协估定武汉队员零转会是不负责任的。”朱和元表示。同时,朱和元强调,根据中国足协有关章程,武汉俱乐部不再是中国足协在册俱乐部,其球员不能再以武汉俱乐部球员身份在中国足协挂牌转会。出于对球员负责的态度,中国足协同意武汉俱乐部帮助队员挂靠俱乐部属地协会——湖北省足协。至于身价,朱和元表示:“要依照武汉俱乐部与湖北足协的沟通结果,但球员身价仍需要足协审核。”

  目前,武汉俱乐部还在寻找买家,至于是否会如中国足协设想的那样球员通过湖北省足协挂牌,还不得而知。据武汉俱乐部负责人透露:“在转会大幕关闭前,我们会拿出一个具体方案来的。”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和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