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激烈对抗接近实战 蒿俊闵拼抢不慎撞破鼻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天大家表现不错,训练就该真刀真枪地干,这样才有实战的效果,训练自然也会有质量保证。”昨日训练结束后,新国足领队蔚少辉对于队员们在训练中动真格的态度给予了表扬。上周六晚上,国足此次集训的金山地区开始降起小雨。
昨日上午,由于雨势变大,教练组商议后决定,取消户外训练,全队进入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但下午3点,国家队仍来到金山体育场外场冒雨训练。殷铁生将队员分为四组,他和王宝山各带领两组来到场地两侧。其中,王宝山带领着队员进行射门练习,而殷铁生则指挥两组队员进行小区域的5对5攻防演练,两拨人马在20分钟后进行一次轮换。由于场地小,加上教练要求出球速度要快,所以攻防的节奏相当快,几个来回下来,不少队员都会弯下腰喘气休息。场边的殷铁生一直站在雨中,不时为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叫好。

  由于5打5的分队对抗要计算各队分数,输球的一方要完成10个俯卧撑的惩罚,所以队员们也比以往的分队对抗更为认真卖力,现场经常能够看到队员们被铲得人仰马翻的画面。在一次争抢中,杜震宇被上前来逼抢的吴昊踢倒。只听一声闷响,就见杜震宇倒在地上。看到球员受伤,蔚少辉赶紧叫来队医,帮杜震宇治疗。经过队医的检查,杜震宇不能再继续训练,只能一瘸一拐地走向场边的替补席,提前结束了训练。尽管如此,随后的对抗中,依旧能够看到激烈的对脚或者铲球。武汉籍球员蒿俊闵和队友的拼抢中,鼻梁被队友一撞,鲜红的血便从鼻子里流出。

  “小蒿,好样的,没事啊,训练流点血很正常。”蔚少辉安慰道。经过简单的处理,蒿俊闵也提前离开场地。随后,王栋也因小腿被踢提前退出了对抗训练。看到弟子们如此真刀真枪的训练,殷铁生显得非常满意。他说:“我要求队员们在训练时,必须带有这样的霸气,让他们在训练中逐步习惯实战的感觉,这样到正式比赛的时候,他们才能够更快地适应。”不过,殷铁生同时也说:“我希望队员们都是冲球去的,真刀真枪可以,但不可以故意踢人。”经过了连续三天的大运动量训练,今日上午,国家队将在原地调整半天,下午继续在金山体育中心进行训练。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金山 | 蔚少辉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