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五棵松棒球场定拆两场地 协会官员呼吁保留一块

五棵松棒球场
五棵松棒球场

  日前,举行过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的五棵松棒球场,因为棒垒球运动被踢出下届奥运会,加上中国棒球运动基础薄弱,这座曾记载不少人美好记忆的赛场如今面临被拆掉的命运。

  在中国棒球联赛官方网站北京猛虎队的论坛上,一条“为捍卫五棵松球场签名吧”的帖子从9月16日发帖起到现在共有1111条留言回复。三个多月的回帖量只有一千多条,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棒球在中国受到的关注极少,但几乎所有的回帖都支持保留五棵松棒球场。

  奥运期间担任北京奥组委五棵松棒球场媒体副主任的秦晓鹏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一结束,五棵松棒球场临街的一些设施和建筑就已经开始拆除,这个大家都能看得到。”

  【商业分析】没市场,再好的场地也没用

  “棒球在中国没有市场可言,因此我并不认为有人会认真拟定保留棒球场的计划书。除非它能确保有足够的活动,以吸引人潮前来棒球场。我们绝对不接受每年仅一两次使用棒球场的建议。”———五棵松棒球场的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国今娇

  棒球在中国一直属于少数人的运动,无论在哪个城市,你都很难看到从事棒球运动的人群。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中国棒球队就此解散,而国内唯一的棒球联赛只有6支球队,偌大的五棵松棒球场面临着没有比赛的局面。

  秦晓鹏告诉记者,作为国内最好的棒球场地,五棵松棒球场也只是举办了好运北京测试赛、北京奥运会比赛及去年两支美国职棒联盟球队的表演赛,“还有一些北京市中学生的比赛吧,大概就这些了”。

  民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五棵松棒球场的开发商,该公司副总经理国今娇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坦言:“中国国内从事棒球运动的人数几乎等于零。

  多数前来观看奥运棒球赛的,不是外国人就是台湾同胞。”

  【前景分析】有两块场地肯定要拆

  “这个球场11000~12000个座位都是可拆卸的,球场是很多个股东合资建立的。奥运期间,还没有明确这块地方将来是继续保留,还是改作他用。”——北京奥组委五棵松棒球场媒体副主任秦晓鹏

  五棵松棒球场由两座棒球场连同一座练习场组成,是特地为奥运会而建的临时设施。球场位于北京海淀区的高地价区域,周围有五棵松篮球馆和一个大型的百货商场,如果改为商用,将为投资方带来不菲的收入。据悉,有关方面计划动用这块地来兴建一座购物商场和一间拥有5000个停车位的体育娱乐中心。作为奥运比赛的临建场馆,五棵松棒球场的命运几乎可以预见。一位在现场采访报道过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的记者说:“那个球场的看台都是钢管搭建的,全部可拆卸。”现在已离开奥组委的秦晓鹏也表示,“北京奥运会一结束,靠着马路的部分设施和建筑已经拆卸了,当时这里改作什么用还没定下来,只知道两块场地肯定要拆,具体能不能保留下来一块还不知道。”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棒球场在奥运结束后都充作其他用途。悉尼奥运会的棒球场目前除了举行棒球赛外,也进行橄榄球联赛赛事。它也是悉尼常年活动之一的皇家复活节嘉年华的举行地点。至于希腊,当年的棒球场地,如今已成为足球场。

  □声音 保留一块场地吧

  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

  北京奥运会后,他向有关方面送去一份报告——《关于建议保留五棵松棒球场的函》,这份仅两页的报告核心内容就是请求将五棵松棒球场2号场地保留下来。

  中国棒球队队员侯凤连

  在奥运比赛结束后,他亲吻了五棵松棒球场的场地,“当时亲地的时候,说句心里话是舍不得那块场地,因为在比完赛以后这块场地就要拆了,但是国内像那样的场地没有,你看我们现在训练的环境,整个就是一个沼泽地,每天都有崴脚的,现在所有人的脚腕基本都松了,我的韧带全都断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