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挥刀斩三名“国脚” 球场表现决定前程


  周六傍晚,建业俱乐部紧急向省会媒体通报了第一批挂牌名单,这份重量级的上榜名单包括杨林、刘宇和顾操。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分别有为国家队、国奥和国青效力经历,而且都是建业俱乐部最近两年花巨资引进的内援。此番挥刀斩国脚,建业表明了“球场表现决定前程”的官方态度。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挂牌内因

  态度决定前途

  杨林,2007赛季被建业俱乐部高价引进,去年底先后入选福拉多执教的国足和杜伊统帅的国奥队,是建业历史上首个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进球的球员;刘宇,本赛季和邹游一起打包被建业从大连实德以300万元左右的身价购入,在贾秀全执教国奥期间,刘宇一直是主力边后卫。

顾操是上海申花重点培养的“小范志毅”,曾在国少和国青担任队长。不过,这三名球员的共同点都是表现出符合身价和名气的实力。杨林在两个赛季中只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刘宇和顾操受伤病困扰出场机会有限,并在有限的上场比赛中有过致命失误。

  20多天甜蜜假期后,没想到归队的第二天就迎来被挂牌的消息,杨林、刘宇和顾操都感到十分意外。当初引进这三名球员至少花费了建业俱乐部400万元左右的资金,俱乐部在经过综合考核后决定将其挂牌。俱乐部官方给出的挂牌理由有两条:一是依据球员全年的表现;二是根据教练组和技术部对重点比赛的评估。

  上榜命运

  最佳选择回家

  从杨林、刘宇和顾操这三名球员的年龄以及实力来讲,具备在国内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征战的实力。首先,这三人中最大的杨林下赛季也不过27岁,正值当打年龄,而刘宇和顾操更小,一个24岁,一个22岁,都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可在国内足坛低迷的寒冬,当大批国脚被打包甩卖到市场,连郜林和陈涛这些昔日大腕都难以保证饭碗,建业要想从三人身上套回昔日的投资有些难度。

  以杨林的技术特点,如能遇到一支实力颇强的俱乐部倒是能很好发挥其门前抢点和脚下技术不错的特点,这些他的老东家大连实德都具备。在徐弘接手后,大连甩卖了一些老球员,球队实力正处于真空期,杨林如能加盟将会极大地丰富该队的战术套路。刘宇是四川人,本赛季原本回归刚刚冲超的成都谢菲联,不料被恩师贾秀全劫到了建业。如今成都五牛在边卫位置上十分缺人,该俱乐部也将刘宇列入了重点引进名单。至于顾操,作为上海人的他重回申花为贾秀全效力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还要看朱骏肯不肯为这位新人的前途埋单。

  重塑队魂

  根植豫军精神

  “河南建业是一支扎根河南的足球俱乐部,无论发展到什么阶段,都是中原父老的球队,因此这支球队的骨架应该由本土球员为主。”对于建业足球的未来,包括胡葆森在内的建业诸多高层都表达出豫味鲜明的构想。最近两个赛季,在球队跃升中超平台后,俱乐部加大了引援的力度,这多少冲淡了球队的豫味,对此,俱乐部希望通过这次调整能弥补这一点。

  在此番奔赴昆明海埂的冬训队伍中,增添了王宇景、张淼和刘翔三张“新面孔”,因为各种原因,这三个建业冲超功臣上赛季都没能留在队中。为了考察这些球员的实力,俱乐部特意安排了两场内部对抗赛让教练组实战观摩。不过,能去海埂只是三人走出的第一步,要想通过层层竞争留在球队,王宇景们还要在冬训中表现出足够的韧性和努力。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宇 | 杨林 | 贾秀全 | 顾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